作为字节跳动的一名 Android 程序员,谈谈工作一年后的成长与收获(附上面经整理)

转眼,时间流逝在谈笑间;

记得去年毕业找工作时的姿态仿佛如昨日般清晰可见,到现在已虚度过了一年的时光;如今看来,一年之中还是有非常多收获的,感谢这一年的时光,感谢所有遇到的人,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正所谓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带着满满的收获我开始了大规模的面试,拿到了大部分 Offer。

在发出来面试经历之前,简单谈谈我这一年中作为职场新人的成长与收获。

职场收获

  • 适应公司技术

进入职场后,你会先去适应公司的技术栈和工具,这些其实并不难,在了解和学习的过程中也能增长见识。

  • 适应人际关系

除此之外,要适应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并且要积极主动接受每一份儿交代过来的工作,因为每个人都会在内心给他人贴标签,如果某个人做事不靠谱,大家都会避而远之,所以最开始的时候要给大家留下好印象,便于日后协作。

  • 多做日志记录

我在刚刚入职时,交给了我一个很小的系统功能的迭代,听师兄介绍完背景之后,就开始动手进行开发,并且完成自测,代码 cr 和完成的发布流程,同时在做的过程中,记录了一篇日志,以免下次做的时候忘记,做事情严谨细心也会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