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抓取无线网卡 802.11包

注意:无线网卡只有在监听模式下,才可以抓到无线帧。AP和Station模式虽然可以抓到数据包,但不是802.11的无线帧。

1、将无线网卡设置为 monitor 模式。

 具体有三种设置方法可参考 : put your Wi-Fi Interface in Monitor Mode in Linux_Adrian503的博客-CSDN博客

2、抓包注意事项

单个网卡,可以直接设置成 monitor 模式,此时,网卡就只能工作在这个模式,监听空中所有的无线帧,都会接受。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正常使用网卡,作为station模式,又想抓取无线的包,此时可以给无线网卡创建一个虚拟子网,设成监听模式,再来抓包。


iw wlan0 interface add mon0 type monitor  // 添加一个别名mon0,monitor模式
ifconfig mon0 up // 启用mon0,默认不启用

如果要监听另外一个网卡的无线帧,一定要注意,要将网卡的channel 和要监听的网卡设置成一致,要不然抓不到你需要的包。

iw dev wlan0 set channel 6

 3、tcpdump 抓包

注意无线帧,没法用ip 端口等信息来过滤。

抓取发往 e0:ca:94:d5:f4:bf 地址的无线帧。

tcpdump -i wlan0 ether dst e0:ca:94:d5:f4:bf -w 1_monitor.pcap

抓取从 e0:ca:94:d5:f4:bf 发出的无线帧。 

tcpdump -i wlan0 ether src e0:ca:94:d5:f4:bf -w 1_monitor.pcap

 抓取 e0:ca:94:d5:f4:bf 收到或者发出的无线帧。 

tcpdump -i wlan0 ether host e0:ca:94:d5:f4:bf -w 1_monitor.pcap

 然后可以用wairshark 将抓取的包打开。

802.11 常见的数据帧有三种,管理帧,控制帧,数据帧。其中数据帧也分几种。具体介绍可以参考下文:

802.11常见的帧_ack帧_baidu_20152423的博客-CSDN博客

如果想在 wairshark 中过滤想要的帧,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使用下面的过滤条件:

 在wairshark的底部,可以看到一共抓取了多少包,过滤后显示的包数量

  • 1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