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系列 9/32 | Excel进行回归分析,预测真实值

前面学习了Excel中的相关分析,在数据分析中,相关分析和回归分析关系紧密,今天来学习下Excel中的回归分析。

 

PART 01

回归分析

回归分析(regressionanalysis)是确定两种或两种以上变量间相互依赖的定量关系的一种统计分析方法。

  我们在得到两组数据之间的相关程度之后,就可以使用回归分析进行预测了,换言之,相关分析是回归分析的基础和前提,回归分析是相关分析的深入和继续。但只有当数据之间存在高度相关时,进行回归分析寻求相关的具体形式才有意义。

回归分析分类

在我们的日常数据分析过程中,回归分析是应用十分广泛的一种数据分析方法,该方法主要用于分析单个因变量是如何受到一个或多个自变量影响的。如分析某个产品的销售情况与产品质量、价格、促销活动、天气等因素之间的关系。根据已知的一组数据,我们就可以知道这几个因素对销售额的影响,然后对同类产品的销售额进行预测。

  回归分析的分类如下图1所示:

PART 02

多元线性回归分析

1、实例描述

  某品牌汽车经销商的经理了解到投放广告对于汽车销售额增长具有很大的作用,但是他并不明确在电视台投放广告与在各个视频网站投放广告哪种方式对增加汽车销售额更有

  • 6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