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总结

机房收费系统合作版渐渐地也走到了结尾,说来收获很多,遗憾很多,无论怎样我相信,未来我们都会更好。


组长感想

这次合作我当了合作小组的组长,一是因为自己本身不是很积极,但是我想我未来会更积极的,二是因为被刚鹏坑了,但是第一次当组长感想还是有很多。在这里首先要说的还是谢谢我的小伙伴–吴晓如、武刚鹏。三人的小组有不同的意见,也遇到了各式各样的问题,但是作为组员你们总是很包容我,我很感动,谢谢你们的配合,啊,不能继续说这个了,要不就流眼泪了。


以终为始—相信重复的力量

说起机房,合作前的第一个感想就是–好烦。因为这是相当于第三遍的机房了,第二遍进行的时候就有种想吐的感觉,现在又迎接来了第三遍,光想想就知道是有多么的令人崩溃。但是有这种思想本身就是不对的,所以该来的还是会来,好好做就好了,首先接受,然后完成。


以终为始,相信重复的力量。忘记这是谁对我说的一句话了,不过一直记得,通过机房合作,现在又相信了重复的力量。机房合作是在两遍机房的基础上进行的,也就是相当于是在比较熟悉的基础上进行的,这次的合作的目的并非只是敲代码,前两遍已经将机房有了很深刻的认识,这次要做的就是把知道的落实到纸面上,但是说来也不容易,需求想的容易,写下来可是不容易,记得合作的第一天晚上进行讨论,好尴尬,三个人坐在那里都不知道做些什么和说些什么,当了组长,但是不知从何做起,宏观把控能力不好,幸好有培养计划和今目标条例,起码知道了第一步该干什么。


首先要做的文档是可行性计划文档,因为这个系统是必须要做的,所以就到了总体规划。总体规划当中需要对小组这阶段的合作有个总体计划,所以需要有甘特图,小组成员说需要没实践过的人来试试,想到,啊,我没画过甘特图,所以就是我画了甘特图,也学会了,有这次合作才有这次计划,否则还不知道自己的甘特图要什么时候才能画一次,早晚都得画,因为欠下的总要还的。再就是需求分析,需求分析时候不知道从哪里起始,了解到需求文档需要有哪些图,哪些内容,就从哪里入手,比如说有类图,我们就会有一个关于类图的分析,以文档的形式记录下来,做到有源可追。ER图也是这样,由于它是关于数据库设计的,所以先进行了讨论,然后记录下来,然后再进行画图—表—数据库代码—数据库的转换,最后有了现在的第三遍机房收费系统的数据库。虽然后期发现数据库的设计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是还是收获很多,经历了从没有到有的过程。IPO表是大体上理了一遍每个功能进行的步骤,从宏观上对功能进行有一个了解和分析。由于有了开始的类图的分析,所以后来就开始进行对类图的画的阶段,这次的类图是小组成员一个个进行的,包括每个方法,每个参数,每个返回值心里都特别清楚。所以画类图的时候感觉没有那么的困难了。时序图同上。


推倒重来

前面的基础打好后,就是代码了,这次的将不加设计模式的代码敲完,我的U层和Facade层用了两天多的时间,包括逻辑上的问题,虽然有的地方不好,但是已经是很速度的了。设计模式这是我这次机房中收获最多的了。才真正的了解了什么是设计模式,自己学习设计模式这本书的时候都没有真正的了解什么设计模式,到了机房的时候需要加设计模式,所以又将已经放起来很久的设计模式书拿来看,油田突然醒悟,原来我从前理解的设计模式是不对的,所以这次设计模式的使用对于我来说相当于是推倒重来。收获满满哒。


最近一段时间比较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你要有一件足够令你痴迷的事情,使你不被困意打乱,相信你自己可以做的更好。与大家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