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永远不要看低自己你很优秀

###前言

最近经常被朋友问到的两个问题。

问题一: “从事IT工作3年了,做技术好累啊,是不是做到30岁就不能继续往下做啊?”问题二: “我已经30岁了,还能不能学编程?”

我给出的答案是:

只要你兴趣还在,可以一直做,什么时候都不会晚;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本人目前在 IT 行业工作了 6 年,做过大大小小的项目,虽然跟网上那些大牛比还差很远。但也确实经历过同样困惑,也迷茫过,踩过很多坑,今后也会继续踩。所以关于这一类问题,也有心得体验,在此算是做个人分享吧。

###IT这个行业

IT门槛低:只要大学是这个专业或者非专业出身经过培训出来的就能进入这个行业。(当然,我并没有歧视IT培训这个意思,我也接触过不少IT培训出来的朋友,同样有很多牛人,包括身边的同事)

IT福利好:前几天国内关于各行业平均薪资做了统计,其中金融是第一位,IT紧随其后,可谓钱景不错。市场环境相对公平,IT行业的公司,内部氛围还是不错的,相对自由平等。只要你努力,为公司为团队体现出应有的价值,那么福利和晋升机会都随之而来。(做政府项目或者国企性质的IT公司有些例外,这些公司大多是以关系和资源为核心而并非以技术为核心,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内)

总的来说,对于我们这些大多数普通家庭出身的人来说,进入IT领域是一个能够实现屌丝逆袭的好选择。

###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