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fyAll唤醒线程顺序

notifyAll()方法按照后进先出算法唤醒所有wait状态的线程,即LIFO。

执行完唤醒方法,并不会立即唤醒等待线程,在hotspot中是退出同步块的时候才会去真正唤醒对应的线程。

notifyAll()唤醒过程还使用了monitorexit,当某个线程从wait状态恢复时,要先获取锁,然后再退出同步块,并唤醒下一个(最先)进入wait状态的线程,依次类推。

wait/nofity是通过jvm里的park/unpark机制来实现的,在linux下这种机制又是通过pthread_cond_wait/pthread_cond_signal来实现的,因此当线程进入到wait状态的时候其实是会放弃cpu的,也就是说这类线程是不会占用cpu资源。

这些策略都可以通过修改JVM参数来改变。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