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在网页数据可视化中意味着什么

在人类漫长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在找寻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将数据用更具体的可视的东西来表现出来。因此,可以非常准确地说数据可视化的概念其实是老黄历了。比如,提供地理数据的地图以经存在了8000年。

随着时间的流逝,将数据可视化的想法变得越来越具体。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计算机的发明,也使得高速处理大量数据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为了处理不断增长的数据量,我们需要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为了让您更好的理解数据可视化领域个各种术语, 我们在下面的文章中对网页数据可视化的世界进行简要的概述。

 

关键术语

首先,我们来简要定义几个术语:“大数据” “性能”

 

“大数据“ 一词的描述的是多,复杂的又很难用传统的数据处理软件的数据。这就是为什么如今的大数据分析需要使用不同以往的高级软件系统。

在考虑实际数据的价值时, 重要的不在于您拥有多少数据,而是如何处理。如果正确地进行了处理和分析了,大数据将为公司提供可以从中汲取可为所用的信息,发现隐藏模式从而做出最佳的决策。高级的大数据处理软件保持有效性的同时更能节省成本。

 

“性能”的意义是某个机器,产品发挥的功能和效用。在数据可视化领域,基本上意味着可视化组件的速度,功能和便捷性。

 

通过人机交互和图形技术来呈现的可视化需要较高的性能,其中包括硬件,计算和系统可视化的性能。简而言之,需要性能来平滑地渲染所有的数据并将数据全面地呈现出来。在Web开发方面,需要呈现的数据越多,您对Web图表库各项性能指标的需求就要越高。高性能图表库意味着该特定库的性能水平可以毫不费力地呈现数据,不会出现卡顿现象。

 

另外,让我们看看用于描述Web数据可视化性能的两个常用术语:“FPS”和 “渲染时间”。

FPS是什么?

 

FPS(每秒帧数)是一项技术指标,用于测量在一秒钟内渲染或绘制图像的次数。最常见的用例是视频,动画或任何在设备屏幕上生成图像的程序或游戏。

 

FPS中得到什么?

在我们的案例中,FPS告诉我们在一秒钟之内在屏幕上渲染图像的次数。这在实践中意味着:

  • 当我们进行缩放和平移时,或在屏幕上播放动画时,图表的外观的平滑程度。
  • 当与鼠标交互或在移动设备上使用触控时,图表的响应能力。

根据经验; FPS越高,图表的感觉和外观就越好。

  • 大多数屏幕可以显示高达60 fps的帧,尽管越来越多的屏幕显示可以超过这个数字
  • 较低的FPS会导致渲染的图像看起来不连贯,就像查看PowerPoint演示文稿一样。
  • 较低的FPS还会导致鼠标/触摸交互速度变慢,因为延迟后才渲染图像。

通常,FPS可用于向用户传达我们的图形库呈现出的渲染和鼠标/触摸交互的平滑感。

选择正确的可视化工具的关键在于提供的资源。一旦用户确定了所需的性能水平的要求,就应该很容易的定位到合适的Web绘图工具。不幸的是,在数据可视化行业中,有很多工具的FPS指标潜在客户看不到。因此,选择真正高性能又适合的图表库可能很棘手。

 

Arction团队, FPS是我们在性能方面追求的目标。下面的数据是使用典型台式机时LightningChart JS的性能结果:

 

  • 使用滚动线系列流式传输连续数据:1百万个数据点:60 FPS(重绘/秒)
  • 使用滚动区域序列流式传输连续数据:1百万个数据点:57 FPS(重绘/秒)
  • OHLC K线图:1百万个数据点:57 FPS(重绘/秒)

 

渲染时间

渲染时间用于衡量渲染某目标所需的时间。没有比这更好的了。对于图表库来说,渲染时间意味着将数据添加到图表后,让用户知晓其数据在屏幕上显示的速度。

 

测量时要注意的重要事项是将多少数据传送到图表,以及图表花费多长时间来呈现此数据。

 

We can render millions of points of real-time data”–这句表述没有说明数据是如何被试试数据渲染的,用多长时间渲染,如何渲染在屏幕上显示出来。

“We can render MILLION data points in under 60 milliseconds”-直白的表达了渲染实际数据量以及在屏幕上显示数据所需的时间。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IT世界中,大数据可由不同的网页技术生成。有效地渲染大量数据集而又不忽略性能表现,是对可视化工具的普遍诉求。

 

结论

在展现产品性能水平时,方法多种多样。但不尽如人意的是,在引入图表组件时,有关性能的实际数据是不完全的。因此,在寻找高性能的图表库时,用户将不得不做一些额外的工作。

就像我们所说的那样,在Arction,我们希望所有信息尽可能透明,并显示我们产品的实际性能结果,方便用户在各种工具之间进行比较。我们要展示真实的数字,而不仅仅是模棱两可的承诺。

 

简要来说,本文旨在向您介绍数据可视化行业中最通用的性能术语。就像文章提到的,行业术语包含数百种不同的术语和指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篇简短的文章中仅涉及术语的原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