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05和电脑蓝牙通讯

通常情况下都是将HC05和HC04进行主从配对,然后进行通讯。如果手边没有HC04其实可以使用笔记本自带的蓝牙和HC05进行通讯。

配置方法如下:

  1. 将HC05配置为主机模式
  2. 将电脑和HC05的保存连接删除。

image-20211205202052277

  1. 单击下方更多蓝牙设置,进行蓝牙串口的配置。

image-20211205202159608

  1. 添加HC05串口设备

image-20211205202254318

  1. 选择传出设备然后浏览选中HC05

image-20211205202345108

image-20211205202609744

image-20211205202626331

  1. 使用串口助手进行登录连接,登录密码:1234(注意:在单击打开串口之前,PC和HC05都是没建立连接的)

image-20211205202805725

  1. 建立连接之后就可以开始通讯了

image-20211205202940107

  • 14
    点赞
  • 7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HC-05是一款常用的蓝牙模块,可用于与Arduino进行无线通信。通过将HC-05与Arduino连接,你可以通过蓝牙与其他设备进行数据传输或控制。 要在Arduino上使用HC-05,你需要将其与Arduino进行串口通信。首先,将HC-05的VCC引脚连接到Arduino的5V引脚,并将GND引脚连接到Arduino的GND引脚。然后,将HC-05的TX引脚连接到Arduino的RX引脚,将HC-05的RX引脚连接到Arduino的TX引脚。这样就完成了硬件连接。 接下来,在Arduino IDE中编写代码。你可以使用SoftwareSerial库来创建一个软串口,从而与HC-05进行通信。然后,你可以使用Serial.begin()函数初始化默认的硬串口,以便与电脑进行通信。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该代码将从HC-05接收到的数据发送回去: ```cpp #include <SoftwareSerial.h> SoftwareSerial bluetooth(10, 11); // 将RX引脚连接到Arduino的引脚10,将TX引脚连接到Arduino的引脚11 void setup() { Serial.begin(9600); // 初始化默认的硬串口 bluetooth.begin(9600); // 初始化软串口 } void loop() { if (bluetooth.available()) { char data = bluetooth.read(); Serial.print(data); // 将接收到的数据发送到电脑 bluetooth.print(data); // 将接收到的数据发送回HC-05 } } ``` 通过这段代码,你可以通过串口监视器与Arduino进行通信,同时也可以通过蓝牙与HC-05连接的设备进行通信。 希望这可以帮助你开始使用HC-05蓝牙模块与Arduino进行通信!如有更多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