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批处理文件自动映射网络驱动器

利用批处理文件自动映射网络驱动器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xfrog.blogbus.com/logs/6701135.html

公司为了便于程序管理,将程序安装在了某台服务器上,所以每次启动电脑都要映射网络驱动器为G盘,然后程序才可以使用,由于服务器设有密码,所以在XP环境下,每次启动电脑都要手动连接很是麻烦。
实际上我们使用命令NET USE可以自动连接网络驱动器.
net use [盘符|*] [网络路径] [密码] [用户名]

例如将本地G盘映射到服务器10.107.0.11的D盘可使用以下命令:
net use G: //10.107.0.11/d "123456" /user:"CAIWU73/11111"

以上,"123456"为密码,"CAIWU73/11111"为用户名。
注意:用户名是【本地计算机名/服务器帐号】的形式

现在我们在新建一个文本文件,然后将命令输入其中,如我想映射G盘和H盘则输入:
net use G: //10.107.0.11/d "123456" /user:"CAIWU73/11111"
net use H: //10.107.0.11/H "123456" /user:"CAIWU73/11111"
然后保存,再将文本文件扩展名改成BAT形式。这样每次我们启动电脑,再运行这个批处理文件,电脑就会自动连接G盘和H盘。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