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算子:combineByKey详解

combineByKey是Spark中一个比较核心的高级函数, groupByKey、reduceByKey的底层都是使用combineByKey实现的,所以需要弄清楚它。

def combineByKey[C](createCombiner: (V) => C, 
                                      mergeValue: (C, V) => C, 
                                      mergeCombiners: (C, C) => C): RD

  • createCombiner: combineByKey() 会遍历分区中的所有元素,因此每个元素的键要么还没有遇到过,要么就和之前的某个元素的键相同。如果这是一个新的元素, combineByKey() 会使用一个叫作 createCombiner() 的函数来创建那个键对应的累加器的初始值
  • mergeValue: 如果这是一个在处理当前分区之前已经遇到的键, 它会使用 mergeValue() 方法将该键的累加器对应的当前值与这个新的值进行合并
  • mergeCombiners: 由于每个分区都是独立处理的, 因此对于同一个键可以有多个累加器。如果有两个或者更多的分区都有对应同一个键的累加器, 就需要使用用户提供的 mergeCombiners() 方法将各个分区的结果进行合并。

如果value是元组的话,需要定义出一个type:

type songType = (String, Double)
val mergeRDD = toWeightRDD.combineByKey(
(x: songType) => (List(x), 1),
(song: (Li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