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纯资源DLL制作及调用

纯资源 DLL 是仅包含资源(如图标、位图、字符串和对话框)的 DLL。使用纯资源 DLL 是在多个程序之间共享同一组资源的好方法。提供其资源被针对多种语言进行本地化的应用程序也是一种好方法。
若要创建纯资源 DLL,请创建一个新的 Win32 DLL(非 MFC)项目,并将资源添加到此项目。
  • 在“新建项目”对话框中选择“Win32 项目”,并在“Win32 项目向导”中指定 DLL 项目类型。

  • 为 DLL 创建一个包含资源(如字符串或菜单)的新资源脚本,并保存该 .rc 文件。如果该.rc文件包含位图用记事本打开它,可以看到下面这样的一段

  • DIB_BKGD_HF             BITMAP            "bkgd_**.bmp"
    DIB_BKGD_GT  BITMAP    "bkgd_***.bmp"
    DIB_BKGD_BF  BITMAP    "bkgd_*****.bmp"

  • 这些就是针对位图的申明,将相应的位图添加到这个里面就行了。

  • “项目”菜单上单击“添加现有项”,然后在项目中插入这个新的 .rc 文件。

  • 指定 /NOENTRY 链接器选项。/NOENTRY 防止链接器将 _main 引用链接到 DLL 中;此选项是创建纯资源 DLL 所必需的。

  • 生成 DLL。

使用纯资源 DLL 的应用程序应调用 LoadLibrary显式链接到 DLL。若要访问资源,请调用一般函数 FindResourceLoadResource,这两个函数对任何类型的资源都有效,或调用下列资源特定的函数之一:

  • FormatMessage

  • LoadAccelerators

  • LoadBitmap

  • LoadCursor

  • LoadIcon

  • LoadMenu

  • LoadString

使用完资源后,应用程序应调用 FreeLibrary

下面部份是说明一下资源中的BMP如何动态加载并显示

    hmodule = LoadLibrary("ExtendDLL.dll");
    HDC   m_hdcMem;
    m_hdcMem = CreateCompatibleDC(hdc);
    BITMAP bm;
    RECT rect;

    HBITMAP    hBitmap =  LoadBitmap(hmodule,"DIB_BKGD_HF");   //MAKEINTRESOURCE(IDB_BITMAP1)
    //HBITMAP    hBitmap = ( HBITMAP )LoadImage( hmodule, "DIB_BKGD_HF",IMAGE_BITMAP,0,0,LR_DEFAULTSIZE);
    GetObject( hBitmap, sizeof BITMAP, &bm);
    SelectObject( m_hdcMem, hBitmap);
    GetClientRect( hWnd, &rect);
    //::SetStretchBltMode(hdc,COLORONCOLOR);
    //::StretchBlt(hdc, rect.left, rect.top, rect.right, rect.bottom, m_hdcMem, 0, 0, bm.bmWidth, bm.bmHeight,SRCCOPY);
    BitBlt(hdc,0,0,bm.bmWidth,bm.bmHeight,m_hdcMem,0,0,SRCCOPY);
    ReleaseDC( hWnd, m_hdcMem );
    FreeLibrary(hmodule);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