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开发学习:Spark和Hadoop MapReduce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认为Spark 将代替 Hadoop MapReduce,成为未来大数据处理发展的方向,MapReduce和Spark之间存在哪些区别?Spark会取代Hadoop吗?大数据技术学习为什么要既要学习Hadoop又要学习Spark?今天就来说说这二者。

 

 

 

Hadoop MapReduce:

一种编程模型,是面向大数据并行处理的计算模型、框架和平台,用于大规模数据集(大于1TB)的并行运算。"Map(映射)"和"Reduce(归约)",是它们的主要思想,MapReduce采用"分而治之"的思想,简单地说,MapReduce就是"任务的分解与结果的汇总"。

Spark:

专为大规模数据处理而设计的快速通用的计算引擎,是一种与 Hadoop 相似的开源集群计算环境,拥有Hadoop MapReduce所具有的优点,Spark是MapReduce的替代方案,而且兼容HDFS、Hive,可融入Hadoop的生态系统,以弥补MapReduce的不足。

Spark特点:速度快、容易上手开发、超强的通用性、集成Hadoop、极高的活跃度。

 

Spark与Hadoop MapReduce

Spark与Hadoop MapReduce在业界有两种说法 :

一是 Spark 将代替 Hadoop MapReduce,成为未来大数据处理发展的方向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