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9.0 虚拟机如何访问外网并且和主机ping通的问题

linux 9.0 虚拟机如何访问外网并且和主机ping通的问题

现在很多人 都用虚拟机 安装了 linux 9.0  但是一直没法搞清如何用NAT 方式上网,现在展示的是 还没配置好的linux  没法访问网络!!!! 显示找不到 郁闷ing!~~~~~~~~

现在讲解如何设置 虚拟的其他的系统也按照这样进行设置就行了.

首先要感谢 黑基的论坛的  赎金 "Ransom" 感谢他的 贴! 以下 引用他的 贴的内容我针对自己的想法进行了部分修改:

用NAT方式:

1.点虚拟机的Edit,也就是中文版本里的:"编辑" 选择里面的Vmware Network Setting 就是中文的:"虚拟网络设置"

2.进入后你可以看见有个NAT选项,它被命名为VMnet8

3.你会看到有Gateway ip address和netmask,记住它们 也就是 目录: dhcp

我的VMnet8 的子网是192.168.186.0  子网掩码: 255.255.255.0 还有网关: 192.168.186.2

4.你可以看看下面的状态,如果是STOP则点start servics启用它 (在默认的情况下 都是启用的)

5.进入你的VMware的Linux系统,然后进入系统设置,进入网络

6.此时你会在设备项里看到eth0的设备

7.双击打开它,在常规里点配置静态IP地址

8.填入地址和子网掩码,即第3步你记下的,此时也可以看

我们就把 ip 写为和 192.168.186.0同一个网段下的  192.168.186.158 后面的就和上面的一样了~

9.填好后点确定,再进入DNS项

10.主机名随便填,DNS你填上 自己主机的ip: 192.168.0.1

11.配置后你激活网卡,就可以上网了 如果不行 重起以后 都可以上网了!!!!

现在 用工具 扫一扫 linux  nmap  扫描器 应该大家都熟悉了 呵呵扫到了 互相ping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