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刷积分怎么防止,怎么风控?

企业在经营会员过程中,盗刷积分怎么防止,怎么风控?博阳会员管理系统中,为了鼓励会员多消费、多参与互动,在不同的场景中可以获得积分,例如:消费、签到、阅读、点赞、收藏、转发、推荐好友注册、走步打卡积分、会员晋级等场景中可以获得积分;积分消耗也包括了积分抵扣现金、积分兑换优惠券、积分兑换商品等等。

这些都能让会员真实感受到积分的价值。因为有价值,所以就可能被内外部的里利用规则和漏洞进行盗刷。所以,与积分奖励/消耗匹配的是积分风控规则。

今天讲一个很少有人知道,但是却是许多实施会员积分制度的企业,在不知不觉中流失了他们现金的问题,那就是积分盗刷,我们也会在这篇文章里告诉大家,如何检测积分盗刷,如何预防积分盗刷。

《盗刷积分怎么防止,怎么风控?》

积分盗刷的原因

首先我们说说,积分盗刷的原因,积分可以兑换企业会员权益、兑换礼品、在结账时抵扣现金,当企业的积分价值被认可,就有可能引起内外部人员的贪心,他们利用积分系统的漏洞和积分规则,进行非法的盗刷积分。

如何发现和有效遏制积分盗刷

积分盗刷的原因虽然不同,但是却有一些共同的行为范式可以尽早发现积分盗刷,配合比较完善的规则,也可以做到盗刷的同时就制止这些盗刷行为。

最容易产生加积分的时间是在晚上快要关店之前的一个小时左右,那时间店内的客户已经比较少,特别是到了打扫时间,基本上已经不接待客户,这时产生的交易,就需要注意。特别是交易的密集度以及比较大金额,就很可能是假的交易。这种现象出现在店员在白天正常交易时间,刻意将交易不输入POS,然后在夜间大量“补单”,所以只要你发现,收班前一小时,连续产生密集的交易、或是交易的金额过大、或是这些消费都是在几个会员卡号中生成,那么很显然,这些积分就是假的。

例如曾经在我们接触到的案例中,晚上十点前后(打烊时间),连续产生了数十笔交易,你想想在关店的前几分钟厨房都已经熄火,怎么可能一下接了几十笔订单,这就是显然不合理的假交易。另外有些交易是在正常营业时间产生,只是很多积分都发到同一个账户,你想想消费者怎么可能一天去西式快餐店五六次甚至十次,这也是不合理的假交易。很多的经销商为了盗刷积分,他们会创建几十个会员的人头账号,将正常客户的消费积分让这些账号来承接,所以你的积分记录如果有一些特别“优质”的会员,他们的交易频次高到不合理,这就是典型的人头账号。

当然,如果会员量大、会员积分交易频繁,依靠肉眼和记忆,发现积分盗刷,会占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时候,系统自动地发现积分异常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人员的压力和失误。例如博阳会员系统中,可以设置每日/每周/每月,每日会员等获得的积分上限,当达到上线时,系统会自动告警。触发告警达到一次次数后,系统自动将相关人员拉入黑名单,进入黑名单的人,不能再获取积分、进行积分兑换。从而及时遏制住积分盗刷行为和公司的损失。

《盗刷积分怎么防止,怎么风控?》

 想了解更多会员营销、私域运营的内容,可登录博阳会员官网,系统功能体验可免费试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