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配置(镜像源)

Docker配置

对于通过systemd来管理服务的系统(比如CentOS7.X、Ubuntu16.X), Docker有两处可以配置参数: 一个是docker.service服务配置文件,一个是Docker daemon配置文件daemon.json。

1、docker.service

对于CentOS系统,docker.service默认位于/usr/lib/systemd/system/docker.service;对于Ubuntu系统,docker.service默认位于/lib/systemd/system/docker.service

2、daemon.json–修改docker pull镜像源

daemon.json默认位于/etc/docker/daemon.json,如果没有可手动创建,基于systemd管理的系统都是相同的路径。通过修改daemon.json来改过Docker配置,也是Docker官方推荐的方法。

以下说明均基于systemd,并通过/etc/docker/daemon.json来修改配置。

配置镜像下载和上传并发数

从Docker1.12开始,支持自定义下载和上传镜像的并发数,默认值上传为3个并发,下载为5个并发。通过添加”max-concurrent-downloads”和”max-concurrent-uploads”参数对其修改:

"max-concurrent-downloads": 3,
"max-concurrent-uploads": 5
配置镜像加速地址

为了加速镜像的下载,可以给Docker配置国内的镜像地址。
编辑/etc/docker/daemon.json加入以下内容

{
"registry-mirrors": ["https://7bezldxe.mirror.aliyuncs.com/","https://IP:PORT/"]
}

我自己的:

{
        "registry-mirrors": [ "https://hub-mirror.c.163.com", "https://docker.mirrors.ustc.edu.cn", "https://registry.docker-cn.com","https://k4lo9gcp.mirror.aliyuncs.com" ],
        "max-concurrent-downloads": 20,
        "insecure-registries": [ "192.168.10.103:5000 #安装harbor的主机", "m  #我的主机名" ],
        "debug": true,
        "log-level": "debug"
}

可以设置多个registry-mirrors地址,以数组形式书写,地址需要添加协议头(https或者http)。
重启docker

[root@localhost ~]# systemctl daemon-reload
[root@localhost ~]#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
配置insecure-registries私有仓库

Docker默认只信任TLS加密的仓库地址(https),所有非https仓库默认无法登陆也无法拉取镜像。insecure-registries字面意思为不安全的仓库,通过添加这个参数对非https仓库进行授信。可以设置多个insecure-registries地址,以数组形式书写,地址不能添加协议头(http)。

编辑/etc/docker/daemon.json加入以下内容:

{
"insecure-registries": ["192.168.1.100","IP:PORT"]
}
配置Docker存储驱动

OverlayFS是一个新一代的联合文件系统,类似于AUFS,但速度更快,实现更简单。Docker为OverlayFS提供了两个存储驱动程序:旧版的overlay,新版的overlay2(更稳定)。

先决条件:

overlay2: Linux内核版本4.0或更高版本,或使用内核版本3.10.0-514+的RHEL或CentOS。
overlay: 主机Linux内核版本3.18+
支持的磁盘文件系统
ext4(仅限RHEL 7.1)
xfs(RHEL7.2及更高版本),需要启用d_type=true。 >具体详情参考 Docker Use the OverlayFS storage driver
编辑/etc/docker/daemon.json加入以下内容

{
"storage-driver": "overlay2",
"storage-opts": ["overlay2.override_kernel_check=true"]
}
配置日志驱动

容器在运行时会产生大量日志文件,很容易占满磁盘空间。通过配置日志驱动来限制文件大小与文件的数量。 >限制单个日志文件为100M,最多产生3个日志文件

{
“log-driver”: “json-file”,
“log-opts”: {
“max-size”: “100m”,
“max-file”: “3”
}
}

3、Ubuntu\Debian系统 ,docker info提示WARNING: No swap limit support

Ubuntu\Debian系统下,默认cgroups未开启swap account功能,这样会导致设置容器内存或者swap资源限制不生效。可以通过以下命令解决:

sudo sed -i 's/GRUB_CMDLINE_LINUX="/GRUB_CMDLINE_LINUX="cgroup_enable=memory swapaccount=1  /g'  /etc/default/grub
sudo update-grub

注意通过以上命令可自动配置参数,如果/etc/default/grub非默认配置,需根据实际参数做调整。提示以上配置完成后,建议重启一次主机。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