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源基础设施的“明日之星”

af9d30a1c93d8c11f6bca315e28d8197.jpeg

12月1日,OpenInfra亚洲社区成员齐聚OpenInfra Days China大会。本次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大会首度全面回归线下。OpenInfra Days China如今已走过七个年头,本次大会由社区志愿者团队筹备,演讲议题涉及多个领域,包括云计算、DPU、虚拟化、容器安全、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今年的大会特别聚焦面向AI工作负载、可持续计算、OpenStack及Kubernetes集成、算力网络(CFN)的云基础设施技术。

3362166b87ba888d04cf01ed9179376d.jpeg

OpenInfra基金会致力于构建多元化的开源社区,推动开源基础设施软件在实际生产中的开发与应用。OpenInfra基金会目前在全球187个国家/地区110000余名社区成员的支持下,托管开源项目并进行社区实践,设计人工智能、容器原生应用、边缘计算及数据中心云等基础设施领域。

OpenInfra亚洲区总监李昊阳在大会上致辞,并全面回顾了今年6月在温哥华举行的OpenInfra开源基础设施峰会的情况。OpenInfra始终秉承“四个开放”理念,即开放代码、开放设计、开放开发、开放社区,不断探索开源基础设施的演进与发展。随着技术的发展、用户需求的变化,开源基础设施架构及软件越来越完善,相关的开源项目越来越多,融合协作发展不断推动着基础架构层面的创新。

169316b57d2628ca08fc2cf38ecb0828.jpegOpenInfra亚洲区总监 李昊阳

众所周知,OpenInfra脱胎于OpenStack。现在国内谈论OpenStack的热度虽不及几年前,但是在全球范围内,OpenStack的发展并没有放缓。OpenStack社区版本是按照英文字母顺序命名的。如今OpenStack已经完成了第一轮从A到Z产品版本的升级,又重新从首字母A开始。OpenStack社区第27版Antelope强化了一系列功能,更新了软件发布模式,扩展了对硬件的支持,并且进一步强化了与Kubernetes及其他开源技术的集成。这也表明,OpenStack已经相当成熟。

目前,OpenInfra基金会托管的项目包括Airship、Kata Containers、OpenInfra Labs、OpenStack、StarlingX及Zuul,还与其他组织/开源社区进行合作,支持Magma、OpenDev及RUST-VMM项目的发展,不断壮大开源基础设施生态,为众多新兴用例提供更优化的解决方案,主要涉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容器基础设施、边缘计算,以及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等领域。

李昊阳表示,未来,OpenInfra将继续在安全与隐私、AI、可持续发展,以及与硬件更好的集成等方面深耕。

80d3bddea30fd914b60dd7178d1a0de5.jpeg
在Openinfra温哥华峰会期间,
召开了Openinfra Asia第一次筹备会‍

在大会上传来好消息,Openinfra Asia首届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它将在促进和保护开源社区及相关技术的同时,适时发声,为OpenInfra区域性生态提供指导策略。

近几年,OpenInfra社区在亚洲地区迅速扩大,在OpenInfra基金会所有个人成员中,40%来自亚洲地区。中国还是OpenInfra全球第二大市场。将开源的创新带到亚洲,将亚洲对开源的贡献向全球传播成了OpenInfra肩负的一项重任。

今年6月,在OpenInfra基金会的支持下,Openinfra Asia决定将其运营中心设在新加坡。OpenInfra亚洲的使命,是促进OpenInfra在亚洲地区的发展,维护强大且颇具活力的区域性生态,保持开放协作,持续开发重要的开源软件技术。

Openinfra Asia的参与者将致力于:推动开源基础设施在当地的发展;针对区域性战略问题进行研讨;收集区域反馈,提高本土成员声量;协调当地社区事务与活动;主导区域性业务的开发及市场调研;孵化本土项目,培养下一代开源贡献者。

bc4ed0edb13f0e68a57268a757e96918.jpegOpeninfra Asia首届咨询委员会成员

OpenInfra基金会总干事Thierry Carrez表示:“很高兴成立Openinfra Asia咨询委员会,该委员会成员包括亚洲地区多家致力于开源的组织代表。在咨询委员会的领导下,Openinfra Asia将引领开源基础设施的区域性协作、创新及生态发展,取得更多成果。感谢这些组织加入咨询委员会,期待支持更多富有成效的议题,帮助亚洲地区的开源基础设施社区脱颖而出,不断成长。”

蚂蚁集团开源办公室负责人边思康表示:“蚂蚁集团致力于与亚洲地区的开源社区展开合作,很高兴看到Openinfra Asia的成立,这与我们的使命不谋而合——加速开源基础设施软件的区域性技术创新,促进云基础设施市场的发展,进一步拓展亚洲地区生态。”

华为ICT开源产业与生态发展部总经理周俊懿表示:“Openinfra Asia的建立将加速虚拟化及容器技术的发展,推动深化亚洲成员间的协同与合作,为亚洲地区开源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与活力。”

现在已基本确定,明年将举办首届Openinfra Asia峰会。

往/期/回/顾

OpenStack基金会更名,开源基础设施开启新十年

从OpenStack到开源基础设施,换汤也换药

OpenInfra白金会员畅谈开源基础架构“白金十年”,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