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读完这30本书,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SM了!

在敏捷小圈子里,不难发现很多小伙伴都是从Scrum Master开始入行,如何从0起步,通过学习成为一名专业的敏捷人呢,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适合Scrum Masters充电的优质书籍30本。


我本人已经阅读完了这30本书,也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这些书涵盖了敏捷教练学院开发的Scrum Master能力模型的全部八大要素:


敏捷精益实践

学习敏捷和精益是Scrum Master的入门必备,一个合格的Scrum Master应该是一名实践者,并在实践中一以贯之敏捷Scrum的价值理念(开明,承诺,勇气,尊重,专注),一位经验丰富的Scrum Master至少应该待过一些团队,自身拥有多年的实操经验,下面这些书籍能够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敏捷和精益:


1.《Practices For Scaling Lean&Agile Development》


2.《Scrum Shortcuts without Cutting Corners》


3.《Scrum Mastery》


  4.《Scrum Field Guide》


5.《Scaling Lean & Agile Development》

 

6.《The Great ScrumMaster》


教学和指导

一名优秀的Scrum Master是一位行业专家,那么当谈到如何理解Scrum的理论时他的角色就是一名老师,即使是在半夜突然叫醒一位优秀的Scrum Master时,他也应该能够清晰地列出Scrum的11要素,告诉你Scrum的价值理念如何和工作结合在一起。下面这些书籍能够帮助你了解如何教学和指导Scrum:


1.《Scrum Guide》

(关注敏捷行动派公众号输入关键字“指南”直接获取)



2.《Scrum - A Pocket Guide A smart travel companion》


3.《Software in 30 Days》



教练

Scrum Master应该具备专业教练的技能,他应该学习不同的辅导技能,知道如何拥有洞察力地提出开放式问题,并且拥有坚定的教练立场,下面三本书能够帮助你发展这些技能:

1.《Coaching Agile Teams》


2.《Co-Active Coaching (must read for any coach)》


3.《Coaching Questions (a practical book with lots of ready questions)》


实践技能

你不能忽略了作为Scrum Master的实操性,一个Scrum Master需要在保证效率的同时也能够推动研发团队做决策,所以在Scrum Master的起步阶段,我建议先学习以下技能:

1.《Agile Retrospectives》


2.《Gamestorming》


3.《The Secrets of Facilitation》


4.《Facilitator’s Guide To Participatory Decision Making》


掌握技术

如果想要掌握Scrum具体实施过程中的技术用以指导团队,墙裂推荐以下书籍:


1.《Clean Code》


2.《Agile Testing》


3.《Specification by Example》


4.《ATDD by Example》


业务价值

培训和辅导PO对Scrum Master来说也是一件重要的任务,这就需要了解很多问题:我应该在产品代办事项列表中使用哪些产品技术?我如何能够帮助将业务价值最大化?我们如何定位产品发展战略?答案可以从以下书籍里寻找:


1.《Strategize》


2.《User Story Mapping》


3.《The Lean Product Leanbook》


4.《Value Proposition Design》


5.《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


6.《Impact Mapping》



精通变革

如果一个Scrum Master想要帮助企业转型,打造企业文化,最重要的一点是,勇敢地站在前面,做组织转型的推动者,下面的书籍能够帮助你:


1.《Agile IT Organization Design》


2.《Fifth Discipline》


3.《Large-Scaled Scrum (LeSS)》


4.《Lean Enterprise》


OK! 一起定个读书计划吧。

据说读完这30本书,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SM了!

30本书籍,助你从0起步,成为一个专业的 Scrum Master!

英文原文链接:

https://www.scrum.org/resources/blog/30-books-scrum-master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