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多线程问题解答

因为sleep() 是static静态的方法,他不能改变对象的机锁,当一个synchronized块中调用了sleep() 方法,线程虽然进入休眠,但是对象的机锁没有被释放,其他线程依然无法访问这个对象。wait():wait()是Object类的方法,当一个线程执行到wait方法时,它就进入到一个和该对象相关的等待池,同时释放对象的机锁,使得其他线程能够访问,可以通过notify,notifyAll方法来唤醒等待的线程。使用无界队列时,需要注意如果任务的提交速度大于线程池的处理速度,可能会导致内存溢出。

2023-07-30 10:00:44 79

原创 Mysql面试题:

因此对于这个范围内的插入都是不允许的。操作员B完成了操作,也将版本号加一( version=2 )试图向数据库提交数据( balance=80 ),但此时比对数据库记录版本时发现,操作员 B 提交的数据版本号为 2 ,数据库记录当前版本也为 2 ,不满足 “ 当前最后更新的version与操作员第一次的版本号相等 “ 的乐观锁策略,因此,操作员B的提交被驳回。因此对于事务的提交,即便是较大的事务,提交(commit)都是很快的,但是在开启了bin_log的情况下,对于较大事务的提交,可能会变得比较慢一些。

2023-07-29 19:54:45 96

原创 多线程(Thread)的面试

因为sleep() 是static静态的方法,他不能改变对象的机锁,当一个synchronized块中调用了sleep() 方法,线程虽然进入休眠,但是对象的机锁没有被释放,其他线程依然无法访问这个对象。wait():wait()是Object类的方法,当一个线程执行到wait方法时,它就进入到一个和该对象相关的等待池,同时释放对象的机锁,使得其他线程能够访问,可以通过notify,notifyAll方法来唤醒等待的线程。使用无界队列时,需要注意如果任务的提交速度大于线程池的处理速度,可能会导致内存溢出。

2023-07-29 19:40:16 95

原创 Spring Cloud【分布式配置中心(Spring Cloud Config 、Config配置总控中心搭建、Config配置读取规则)

Config配置读取规则: 在微服务应用中引入spring-cloud-config-client依赖,通过配置文件指定配置中心的相关信息。在获取配置时,可以根据应用名称、环境以及配置文件的名称来获取具体的配置项。我们可以通过搭建一个Spring Boot应用并引入spring-cloud-config-server依赖来创建一个配置中心服务端。配置服务端 在配置中心服务端的配置文件中指定配置文件存放的位置,例如使用Git作为存储库。启动服务端 启动配置中心服务端应用,访问相关接口可以获取配置文件。

2023-07-28 14:13:10 178 1

原创 Redis的入门安装与基础数据类型与常用命令 - 在Java中操作Redis

- Redis入门- Redis数据类型- Redis常用命令- 在Java中操作Redis

2023-07-27 18:53:26 67 1

原创 Linux下卸载mysql

在卸载服务是遇到了三个组件服务无法卸载问题,提示缺少依赖。四、卸载并删除MySQL安装的组键服务。四、卸载并删除MySQL安装的组键服务。一、首先查询系统是否安装了MySQL。五、删除系统中MySQL的所有文件夹。一、首先查询系统是否安装了MySQL。五、删除系统中MySQL的所有文件夹。六、最后验证MySQL是否删除完成。六、最后验证MySQL是否删除完成。三、查看MySQL对应的文件夹。三、查看MySQL对应的文件夹。的,因为我系统支持的版本是要。二、关闭MySQL服务。二、关闭MySQL服务。

2023-07-27 17:37:25 421 1

原创 Linux的安装与简单命令

Linux

2023-07-27 17:25:59 69 1

原创 CSS初始化代码(包含常用操作,注释详细)

CSS初始化代码(包含常用操作,注释详细)

2023-07-26 10:30:39 463 1

原创 redis怎么设置随机过期时间

在上述示例中,假设TTL命令返回的值为30(表示键将在30秒后过期),RANDOMIZE命令将在当前剩余过期时间的基础上生成一个介于60到120之间的随机数,并将其添加到30上,从而将键的随机过期时间设置为介于90到150秒之间。3.然后,您可以使用TTL命令的返回值作为随机过期时间的基础。您可以生成一个介于最小和最大过期时间之间的随机数,并将其添加到当前剩余过期时间上,以设置新的随机过期时间。1.首先,通过使用EXPIRE命令设置一个初始的固定过期时间,以确保键在未来被自动删除。

2023-07-24 09:50:21 733

原创 算法对程序员的重要性

冒泡排序(Bubble Sort):通过不断比较相邻元素并交换逆序对,把最大元素逐渐“冒泡”到数组的末尾。插入排序(Insertion Sort):将数组视为已排序和未排序两部分,每次从未排序部分取一个元素插入到已排序部分的正确位置。选择排序(Selection Sort):每次从未排序部分选择最小(或最大)的元素,放到已排序部分的末尾。快速排序(Quick Sort):通过分治的思想,将数组划分为小于等于某个元素和大于等于某个元素的两个子数组,再对子数组进行递归排序。

2023-07-22 18:49:48 575

原创 如何做好IT类的技术面试?

1.介绍一下你最近参与的一个项目,你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遇到了哪些挑战,你是如何解决的?2.解释一下什么是RESTfulAPI,以及它的优点和缺点。3.请解释一下关系型数据库和非关系型数据库的区别,并讲讲你在项目中使用了他们。4.redis的优缺点为什么用redis?在哪里使用过?它与mysql数据库有什么区别?5.分享总结你遇到过的工作中的java的难题?你是怎么样解决的?多线程同步:当有多个线程同时访问共享资源时,需要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和正确性。

2023-07-22 18:22:47 161

原创 【Java基础】线程同步类 CountDownLatch

的计数器一旦减为 0,就不能再被重置,即无法再次使用。如果需要多次进行等待操作,可以考虑使用。的典型应用场景包括等待其他线程完成初始化操作、等待多个线程完成某个任务后再进行后续操作等。当一个线程完成了它的工作后,可以调用该方法将计数器减 1。:当前线程调用该方法后进入等待状态,直到计数器的值为 0。是 Java 中的一个线程同步类,它可以用于实现线程等待。可以让一个或多个线程等待其他线程完成后再继续执行。方法而进入等待的线程将被唤醒,可以继续执行。对象,并指定计数器的初始值。:构造方法,创建一个。

2023-07-22 16:53:23 112

原创 【Java基础】volatile关键字

不能替代锁(synchronized)的所有功能,因为它只能解决可见性和顺序性问题,无法解决原子性问题。仅仅保证了对单个变量的可见性和顺序性,而不能保证复合操作的原子性。关键字禁止了被修饰变量相关的指令重排序,保证了程序的正确执行顺序。修饰的变量的值时,其他线程可以立即看到最新的值,避免了使用过期的缓存值。如果一个变量的操作是由多个步骤组成的,使用。是 Java 中的一个关键字,用于修饰变量。变量后,其他线程在读取该变量时,不会看到在写入操作之前的变量值。要保证操作的原子性,可以使用。

2023-07-22 16:51:48 25

原创 java 生成图片验证码(五)

在Java中生成图片验证码可以使用Java的图形库和随机数生成器来实现。运行上述代码后,将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

2023-07-22 16:03:52 70

原创 java 生成图片验证码(四)

你可以根据需要修改图片的尺寸、验证码的长度、字体样式等。最后,你可以将生成的图片保存到文件系统中,或将其输出到HTTP响应中,以便在Web应用程序中显示验证码。对象,并获取对其图形上下文的引用。接下来,代码先将背景设置为白色,然后使用随机颜色绘制验证码的每个字符。最后,使用指定的字体和大小绘制每个字符。要在Java中生成图片验证码,可以使用Java的图形库,如Java AWT(抽象窗口工具包)和Java图形API等。这个代码示例创建了一个120x40像素的图片,并在图片上生成了一个6个字符长的随机验证码。

2023-07-22 16:00:35 183

原创 java 生成图片验证码(三)

类的实例来绘制验证码图片。设置背景颜色、生成验证码、绘制验证码字符、添加干扰线等操作都在这个方法内完成。然后,你可以使用Java的图形界面库或者将图片保存到文件中,并在需要显示图片验证码的地方展示它。要生成图片验证码,可以使用Java的Graphics2D类和AWT库来创建和绘制图片。这个示例代码中,首先定义了验证码图片的宽度、高度和字符集。方法使用随机数生成一个长度为4的验证码。方法销毁资源,并返回生成的验证码图片。方法来获取生成的图片验证码。方法生成随机的RGB颜色。

2023-07-22 14:45:30 110

原创 java 生成图片验证码(二)

请注意,该示例中使用的是Kaptcha的基本配置,你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更多的配置和自定义。此外,你还可以使用其他的验证码库来生成图片验证码,例如JCaptcha。要在Java中生成图片验证码,你可以使用Java的验证码库,如Kaptcha或JCaptcha。运行以上代码后,将会在项目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captcha.png"的验证码图片文件,并且在控制台打印生成的验证码文本。首先,你需要将Kaptcha添加到你的项目中。

2023-07-22 14:43:51 69

原创 java 生成图片验证码(一)

通过 generateCode 方法生成随机的四位数验证码,然后通过 generateImage 方法在一个 BufferedImage 对象上绘制验证码并添加干扰线。

2023-07-22 14:33:37 82

原创 redis怎么设置随机过期时间

这个脚本会在你指定的键上设置一个随机的过期时间,并返回设置的过期时间。命令和Lua脚本来设置随机的过期时间。替换为你要设置过期时间的键名称,并根据需要调整。的值来设置随机的过期时间范围。在Redis中,你可以使用。你可以使用Redis的。

2023-07-22 11:45:29 297

原创 SpringBoot拦截器

创建Bean:在Spring配置文件中,定义要创建的Bean(组件)和它们的依赖关系。Bean可以是一个普通的Java对象,也可以是一个通过注解标记的特殊类。导入Spring相关的依赖:在项目的构建管理工具(如Maven或Gradle)中添加Spring相关的依赖,以便引入Spring框架。创建Spring配置文件:创建一个XML或Java配置文件,其中定义了Spring框架的配置信息,包括组件的依赖关系、配置属性等。使用Bean:在代码中通过依赖注入或者容器获取Bean的实例,并使用它们。

2023-07-19 19:44:45 15

原创 数据库语句

示例: CREATE TABLE students ( id INT PRIMARY KEY, name VARCHAR(50), age INT, email VARCHAR(100) );示例: INSERT INTO students (id, name, age, email) VALUES (1, '张三', 18, '[email protected]');示例: SELECT id, name, age FROM students WHERE age > 20;

2023-07-19 19:35:41 21

原创 java中文章长传与下载

这是一个基本的示例,实际应用中可能需要处理更多的细节,例如设置请求头、处理异常等。包中的类来实现文章长传和下载。在Java中,可以使用。

2023-07-19 11:50:52 16

原创 编写一个图书管理系统用java语言

这个图书管理系统基本上实现了添加图书、查询图书、修改图书、删除图书和搜索图书等功能。它通过接口的方式实现了对数据的操作,可以方便地与数据库交互。要完善该系统还可以添加用户登录、借阅归还等功能。

2023-07-19 11:39:06 140

Linux的安装与使用

Linux的安装与使用

2023-07-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