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年-失眠的日子

面对要学费的我,老爸怒视良久,总算吼出一句:“当初填志愿时,有想过要找我吗!?”觉得应该辩解些什么,但最终选择了沉默,父子俩对峙着……

  数日,七大姑八大姨道贺过后,冰消怨解,老爸妥协了。

  背着行李,来到了现在这座城市,繁华的现代都市。在这儿,有太多的成功故事。出租车中,盯着那一排排高楼,问自己:我能获得成功吗?

  成功,是一个时间点!而要拥有这时间点,路漫漫其修远兮,离骚中如是说的。大学得努力啊!

  可大学该怎样过呢?

  认真上课、参加自己兴趣所在的社团、学习计算机技术、与老师和同学就某个知识领域进行深入地讨论……漫长的火车旅途时,自己还是那样想象着。

  社团永远只有几个核心会员用社团资金在活动;老师的讲课除几个例外,全都是鸡肋;讨论?算了吧,都鸡肋了,还有啥好讨论的……

  新生们都发觉现在的生活与自己梦想的相去甚远。最惨的莫过于“信息技术与计算科学”的那帮兄弟姐妹,梦想着成为伟大的计算机技术专家来到学校,结果发现该系其实是数学系。系主任唾沫横飞地鼓励着:“计算机领域许多伟大的天才都出自数学系!”“拷,乔布斯还是学书法的了!”有人嘟嚷着。

  踏入校门后,就无法改变!既来之,则安之!成为很多人大学生活的一种状态,只有毕业证书才是结束。

  其实,上天曾赐予机会改变这一切。插班生考试,转去其它大学的跳板。我决定与上天握手。

  征途,应该有伙伴。寻寻觅觅,却没有在灯火阑珊处找到他们,注定大学四年得孤身一人踏上征程。

  学好每一门课,翻遍图书馆所有的书,潜心钻研计算机技术,考上插班生……一定要将高考的遗憾给补回来,执着这个信念出发了。

  上完课,径直图书馆;上课了,从图书馆冲到教室……该吃饭了,匆匆到食堂来个狼吞虎咽、风卷残云,然后回图书馆继续。教室熄灯时,提着书包拖着脚回寝室。那个学期,在寝室基本找不到我身影。室友称这为“玩失踪”,因为当时没买手机。

  图书馆那个小小的流通外借处,除了字典没被翻过,其它书无一例外都被翻了一遍,有些甚至还被蹂躏过好几遍。

  这种生活,使神经绷得跟满弓的弦似的,结果到晚上也松弛不下来。如此,失眠的日子也开始了。晚上11点上床,硬得熬到一、二点才能入睡,要命的是凌晨五、六点就会醒。室友说那段日子的黑夜,寝室回荡的梦话特别多。

  不用别人说,自己也清楚施予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并且日复一日逐渐进入恶性循环。然而却没有办法改变。

  幸运的是,在崩溃的边缘时刻,大一上结束了。踏上回家的火车时,深深地舒了口气,问自己:这样行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