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 和 char *的一点笔记

string——substr(int index1,int index2),取string子串。c_str,const,不可修改,这将非常不方便。

 

String——的适配器。声明:string::iterator it;it =s.begin(); it = s.end();但输出只能用 cout << *it,输出当前it所指的字符,若需要输出整个string,则用for(it=s.begin(), it != s.end(); it++) cout << * it。若用cout << it 则会报错。

 

String 与 char*的转换。不能有 c =(char*) s,只能用strcpy(c, s.c_str() );但可以写s = (string)c(显示转换),或s = c(隐式转换)。可以用map <string, int> h; 来测试。

 

Sscanf 与 char*的结合。可以用char *p = s; sscanf(p, “%s”, to)。


map——可以直接赋值,也就是说,可以很方便的作为函数返回值返回,也可以通过引用修改实参的map。


Sscanf ——函数返回值,为读入的有效数据的个数。例如,“%d”,这么样则为1.类似于scanf。若为“%d%d”,则为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