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将用户归为一个组(group)并设置组权限

【时间】2019.10.22

【题目】Linux中将用户归为一个组(group)并设置组权限

1、将用户设置为一个组:linux-user-group添加与删除

主要命令:使用usermod命令

usermod 示例 – 将一个已有用户增加到一个已有用户组中

将一个已有用户 centos 增加到一个已有用户组 apache 中,使此用户组成为该用户的附加用户组,可以使用带 -a 参数的 usermod  指令。-a 代表 append, 也就是将用户添加到新用户组中而不必离开原有的其他用户组。不过需要与 -G 选项配合使用:

usermod -a -G apache centos

如果要同时将 centos 的主要用户组改为 apache,则直接使用 -g 选项,测试了一下,此命令使用后所属的gid以及group都变成只有apache,所以建议不用这个,等之后 搞清楚此命令后再看看:

usermod -g apache centos

 2、修改文件或文件夹的权限:Linux修改权限功能------chmod

主要命令:

chmod  750  文件名

750表示给文件所有者(r+w+e即111)权限,给所属组(r+x即101权限),给其他人(000权限)。

3、修改文件或文件夹所属的组:Linux chown命令

进行第2步后,你会发现同组的人还是无法获得文件所设置的权限,需要使用chown命令改变文件所属的组才行。

主要命令:

将文件 file1.txt 的拥有者设为 runoob,群体的使用者 runoobgroup :

chown runoob:runoobgroup file1.txt

 

 

  • 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