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el增量模型剖析

SkyFrame

Bazel的并行评估和增量模型:

   数据模型有以下项目:

1.    SkyValue:节点。包含输入文件,输出文件,源文件和Build。

2.    SkyKey:路径目录。

3.    SkyFunction: 根据Key和依赖节点来构建节点。

4.    Skyframe:源码中关于增量模型代码的名字。

 

SkyFunction是以SkyKey为参数的递归函数。SkyKey通过哈希Map映射到SkyValue。

 

评估:

     构建过程包含评估代表构建请求的节点。首先通过顶层的SkyKey来调用SkyFunction。SkyFunction自底向上递归调用。过程中用到了一个关于文件的依赖关系图。

       如果不能提前知道所有需要的节点,一个SkyFunction可以多次请求传递SkyKey。

       函数接口类SkyFunction中被表示成代码。SkyFunction.Environment类向其提供服务。

       以下是这个函数可以做到的:

1.    通过调用env.getValue方法请求一个节点的评估。如果一个节点是可以被利用的,返回这个节点,否则返回NULL。之后,依赖节点被评估,原始节点的构建器再次被调用,然后相同的env.getValue将会返回NULL。

2.    请求评估多个其他节点通过调用env.getValues()。这个本质上和上面是一样的,依赖节点被平行评估。

3.    在调用期间进行计算。

SkyFunction实现不应该在任何除了请求依赖关系以外的地方获取数据 ,因为依赖关系没有在所读的文件中,这样会导致错误的增量构建。

       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