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产品分析报告

大众点评产品分析报告

一、体验环境

产品名称:大众点评
体验版本:V10.25.10
体验设备:iPhone Xs & iOS 13.3.1
体验时间:2020.3.20
体验作者:Clay

二、产品定位

    大众点评使用过的slogan有:“吃喝玩乐,找优惠”以及“发现品质生活”。

从slogan的转变不难发现,大众点评的产品定位也发生着随之而来的变化。原本的本地信息及生活服务交易平台,是一个独立于商家的第三方消费点评平台,用户可以根据消费后的体验自由地发表消费评论,平台将汇聚这些评论供其他消费者进行消费决策。

现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面对当前的消费能力,不再以价格导向满足用户基础需求,而是逐步上升为获得更好的体验和精神享受为目标,从基础工具到品质内容,从寻找优惠到发现品质生活的一个大转变。

此外,随着点评用户内容品质的不断提高,从2017开始逐步推出了“必吃榜”子品牌,到2018年“必吃榜”子品牌的升级,体现本地特色,做亲民有温度的榜单,其中“跟着吃就对了”的子品牌slogan更加彰显点评内容在逐步的进行年轻化、品质化的转变。

三、用户需求分析

3.1 用户画像

(1)使用人群性别占比
用户性别占比-百度指数
从上图可以发现,大众点评用户中男性用户多于女性用户,这与大众点评用户将其用于寻找品质生活的定位是相符合的,因为首先我国人口男性基数大,使得男性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比例也就占比高于女性。

(2)使用人群年龄占比
用户年龄占比-艾瑞咨询
从年龄分布中可以发现,大众点评用户所在的年龄段大多为20-40岁,而这个年龄段的用户,恰好是处于事业发展上升期,

  • 11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Java爬虫是一种用于从互联网上自动获取信息的工具或程序。大众点评是中国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提供了各种商家的信息和用户的点评。下面将介绍Java爬虫如何应用于大众点评。 首先,Java爬虫可以通过发送HTTP请求获取大众点评网页的源代码。通过解析HTML,可以提取出所需的商家信息,如商家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可以利用Java中的网络编程库,如HttpClient或Jsoup,来实现网页请求和解析。 其次,爬虫除了获取商家信息,还可以获取用户的点评数据。通过分析大众点评的网页结构,可以获取用户的评分、评论内容等信息。通过爬取大量用户点评数据,可以进行商家评价的分析,帮助其他用户更好地选择餐馆、酒店等服务。 此外,Java爬虫还可以实现自动化的操作。例如,可以使用爬虫自动登录大众点评的账号,并进行一系列操作,如发布点评、收藏商家等。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爬虫进行数据获取时,应遵循法律法规和网站的规则。一些网站可能对爬虫进行限制,如设置反爬虫的机制,需要我们谨慎处理,避免给网站带来过大的访问负荷。 总结起来,Java爬虫可以应用于大众点评,通过自动化地抓取网页数据和分析用户点评,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信息参考。同时,我们应该合法合规地使用爬虫,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和网站的规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