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2440 学习笔记—— 28、移植U-Boot【U-Boot 的配置过程】

(韦东山——嵌入式Linux 应用开发完全手册)

1、U-Boot 工程简介

U-Boot ,全称为Universal Boot  loader, 即通用Bootloader。

它的名字有两重含义:可以引导多种操作系统:Linux、NetBSD、VxWorks0、QNX、RTEMS、ARTOS、Lynx等;

     支持多种架构的CPU :PowerPC、MIPS、x86、ARM、NIOS、XScale等。

具有如下特性:



2、U-Boot 源码结构

在 U-Boot-1.1.6 的基础上分析和移植,从sourceforge 网站下载U-Boot-1.1.6.tar.bz2 后解压即可得全部源码。

 U-Boot-1.1.6 根目录下共有26个子目录,可以分为4类:

a、平台相关的或开发板相关的。

b、通用的函数。

c、通用的设别驱动程序。

d、U-Boot 工具、示例程序、文档。

U-Boot 顶层目录说明



U-Boot 中各目录的层次结构,分法不绝对,为移植提供指导意义。



3、U-Boot 的配置过程(按照韦东山老师对TQ2440进行更改)

要想了解对于某款开发板,使用哪些文件、哪个文件首先执行、可执行文件占用内存等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阅读它的Makefile。

根据顶层Readme 文件的说明,可以知道如果要使用开发板 board / <board_name>,就先执行 “ make <board_name>_config”命令进行配置,然后执行 “ make all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