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Map 官方API

8 篇文章 1 订阅

大家觉得写还可以,可以点赞、收藏、关注一下吧!
也可以到我的个人博客参观一下,估计近几年都会一直更新!和我做个朋友吧!https://motongxue.cn


TreeMapAPI:

定义和类型方法和描述
Map.Entry<K,V> ceilingEntry(K key)返回与大于或等于给定键的最小键相关联的键值映射,如果没有此键,则 null 。
K ceilingKey(K key)返回大于或等于给定键的 null键,如果没有此键,则返回 null 。
void clear()从这张地图中删除所有的映射。
Object clone()返回此 TreeMap实例的浅拷贝。
Comparator<? super K> comparator()返回用于订购此地图中的键的比较器,或null如果此地图使用其键的natural ordering 。
boolean containsKey(Object key)如果此映射包含指定键的映射,则返回 true 。
boolean containsValue(Object value)如果此地图将一个或多个键映射到指定值,则返回 true 。
NavigableSet descendingKeySet()返回此地图中包含的键的相反顺序NavigableSet 。
NavigableMap<K,V> descendingMap()返回此映射中包含的映射的反向排序视图。
Set<Map.Entry<K,V>> entrySet()返回此地图中包含的映射的Set视图。
Map.Entry<K,V> firstEntry()返回与该地图中的最小键相关联的键值映射,如果地图为空,则返回 null 。
K firstKey()返回此地图中当前的第一个(最低)键。
Map.Entry<K,V> floorEntry(K key)返回与小于或等于给定键的最大键相关联的键值映射,如果没有此键,则 null 。
K floorKey(K key)返回小于或等于给定键的最大键,如果没有这样的键,则返回 null 。
void forEach(BiConsumer<? super K,? super V> action)对此映射中的每个条目执行给定的操作,直到所有条目都被处理或操作引发异常。
V get(Object key)返回到指定键所映射的值,或 null如果此映射包含该键的映射。
SortedMap<K,V> headMap(K toKey)返回此地图部分的视图,其密钥严格小于 toKey 。
NavigableMap<K,V> headMap(K toKey, boolean inclusive)返回此地图部分的视图,其键值小于(或等于,如果 inclusive为真) toKey 。
Map.Entry<K,V> higherEntry(K key)返回与最小密钥相关联的密钥值映射严格大于给定密钥,如果没有这样的密钥则 null 。
K higherKey(K key)返回严格大于给定键的最小键,如果没有这样的键,则返回 null 。
Set keySet()返回此地图中包含的键的Set视图。
Map.Entry<K,V> lastEntry()返回与该地图中最大关键字关联的键值映射,如果地图为空,则返回 null 。
K lastKey()返回当前在此地图中的最后(最高)键。
Map.Entry<K,V> lowerEntry(K key)返回与最大密钥相关联的密钥值映射严格小于给定密钥,如果没有这样的密钥,则 null 。
K lowerKey(K key)返回严格小于给定键的最大键,如果没有这样的键,则返回 null 。
NavigableSet navigableKeySet()返回此地图中包含的键的NavigableSet视图。
Map.Entry<K,V> pollFirstEntry()删除并返回与该地图中的最小键相关联的键值映射,如果地图为空,则返回 null 。
Map.Entry<K,V> pollLastEntry()删除并返回与该地图中最大密钥相关联的键值映射,如果地图为空,则返回 null 。
V put(K key, V value)将指定的值与此映射中的指定键相关联。
void putAll(Map<? extends K,? extends V> map)将指定地图的所有映射复制到此地图。
V remove(Object key)从此TreeMap中删除此键的映射(如果存在)。
V replace(K key, V value)只有当目标映射到某个值时,才能替换指定键的条目。
boolean replace(K key, V oldValue, V newValue)仅当当前映射到指定的值时,才能替换指定键的条目。
void replaceAll(BiFunction<? super K,? super V,? extends V> function)将每个条目的值替换为对该条目调用给定函数的结果,直到所有条目都被处理或该函数抛出异常。
int size()返回此地图中键值映射的数量。
NavigableMap<K,V> subMap(K fromKey, boolean fromInclusive, K toKey, boolean toInclusive)返回此地图部分的视图,其关键范围为 fromKey至 toKey 。
SortedMap<K,V> subMap(K fromKey, K toKey)返回此地图部分的视图,其关键字范围从 fromKey (含)到 toKey ,独占。
SortedMap<K,V> tailMap(K fromKey)返回此地图部分的视图,其键大于等于 fromKey 。
NavigableMap<K,V> tailMap(K fromKey, boolean inclusive)返回此地图部分的视图,其键大于(或等于,如果 inclusive为真) fromKey 。
Collection values()返回此地图中包含的值的Collection视图。

2020年11月9日更

大家觉得写还可以,可以点赞、收藏、关注一下吧!
也可以到我的个人博客参观一下,估计近几年都会一直更新!和我做个朋友吧!https://motongxue.c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