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实现关闭子窗口时刷新父窗口

当我们在子窗口中关闭窗口时,可以使用JavaScript来刷新父窗口。下面是一个详细的介绍:

1. 获取父窗口对象:

   - 在子窗口中,可以使用`window.parent`属性获取父窗口的全局对象。

   - 通过`window.parent`,我们可以访问父窗口的各种属性和方法。

2. 关闭子窗口:

   - 在子窗口中,可以使用`window.close()`方法来关闭当前窗口。

   - 当我们调用`window.close()`时,子窗口将被关闭并从浏览器中移除。

3. 在子窗口中发送消息给父窗口:

   - 在关闭子窗口之前,我们可以向父窗口发送一个自定义消息,以通知父窗口刷新页面。

   - 可以使用`window.postMessage()`方法发送消息给父窗口。

4. 在父窗口中监听消息事件:

   - 在父窗口中,我们需要添加一个事件监听器来接收子窗口发送的消息。

   - 可以使用`window.addEventListener()`方法来监听消息事件,并定义相应的回调函数。

5. 在父窗口中刷新页面:

   - 在父窗口接收到子窗口发送的刷新消息后,我们可以在回调函数中执行页面刷新的操作。

   - 可以使用`location.reload()`方法来刷新当前页面。

6. 设置跨域消息传递:

   - 如果子窗口和父窗口的域不同,可能会涉及到跨域问题。

   -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在父窗口和子窗口之间设置合适的跨域消息传递机制,例如使用`window.postMessage()`方法的第二个参数指定接收消息的来源。

7. 兼容性考虑:

   - 在处理窗口关闭和刷新事件时,要考虑不同浏览器的兼容性。

   - 可以使用条件语句或浏览器特定的API来处理不同浏览器的差异。

总结:通过获取父窗口对象、关闭子窗口、发送消息给父窗口、监听消息事件、刷新父窗口页面等步骤,我们可以实现在关闭子窗口时刷新父窗口。同时,还需要考虑跨域传递消息和浏览器兼容性。

本文原文来自:薪火数据   js实现关闭子窗口时刷新父窗口 (datainside.com.cn)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