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GB28181流媒体服务解决方案如何实现海康、大华等安防摄像头、NVR、平台接入EasyGBS国标流媒体平台

介绍

GB28181协议是由公安部牵头实现的安防行业统一的设备接入、流媒体传输的协议。GB28181从2011版开始,目前基本所有的安防设备厂家的摄像头、NVR、视频平台都支持GB28181协议,是各家设备统一接入管理最好的标准。

基于GB28181协议的视频流媒体平台EasyGBS可接入海康、大华、华为、科达、宇视等等各家摄像头、NVR、平台,做到统一管理,以及统一视频接入、并实现WEB端无插件直播,同时支持PC浏览器、手机浏览器、微信等直播、回放。

如何通过GB28181接入EasyGBS服务器

1、首先下载并部署服务器,部署好之后,进入平台的基础配置页面。

EasyGBS

 

2、打开摄像头或NVR的配置页面,找到平台接入的GB28181平台配置,将第二步中服务端的基础配置设置到设备的配置页面,设备就可以自动注册啦。

EasyGBS

 

总结

GB28181协议是设备端主动向服务端发起注册消息,并定时发送保活消息,服务端收到后就认为设备在线,超时收不到保活的话就认为设备离线了。客户端发起播放视频请求时,服务端给指定的设备发送INVITE请求,通知设备将指定的通道的视频推送到服务端,服务端再转发给客户端,用户就可以播放了。

EasyGBS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