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GB28181协议视频平台EasyGBS级联上级平台时间戳为0是什么原因?

EasyGBS级联功能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并且有很多客户已经在使用级联功能了。前段时间,TSINGSEE青犀视频的技术研发团队在做EasyGBS级联语音对讲的时候,音频序列seq和时间戳time都是0。正常情况下数据应该与EasyGBS内音频和时间 戳数据对应,但此处我们抓包查看时并没有数据。

329.png

分析逻辑过程

下级EasyGBS平台级联注册到上级平台过后,上级web页面采集到音频数据发送到下级的EasyGBS平台,然后再由下级EasyGBS平台转发数据到国标设备。下级EasyGBS在接收到音频数据的时候进行了字节数组转换成rtp数组。

b, err := ioutil.ReadFile(talkdata)
				if err != nil {
					log.Println("ioutil ReadFile error: ", err)
					return
				}
				var g711a = make([]byte, len(b)/2)
				g711aLen := audiocodec.G711AEncode(b, len(b), g711a)
				log.Println("g711aLen : ", g711aLen)
				rtparr, err := ps.ConvertPCM2Rtp(g711a)
				for _, v := range rtparr {
					tempint, err := transportMS.UDPConn.Write(v.Payload)
					if err != nil {
						fmt.Println("发送rtperr", err)
						return
					}
					time.Sleep(80 * time.Millisecond)
					log.Println("发送tempint", tempint)
				}

因为在上级easygbs向下级发送的时候传过来的数据已经是转换成rtp过后的数据了,所以导致在下级平台再进行转换过后,因为每个udp的包数据都不是完整的数据,所以seq和time都从默认的第一个开始,所以seq序列和time都是0。

解决方案

在下级平台向设备发送的时候就不需要在进行转换,直接从上级平台获取,然后转发给设备。

dataConn := Server.UacAudioUdpConn
			if dataConn != nil {
				bufUDP := make([]byte, 102400)
				for {
					n, _, err := dataConn.ReadFromUDP(bufUDP)
					if err != nil {
						log.Printf("udp read error, %v", err)
						continue
					}
					rtpBuf := make([]byte, n)
					copy(rtpBuf, bufUDP[:n])
					tempint, err := transportMS.UDPConn.Write(rtpBuf)
					if err != nil {
						log.Printf("发送rtperr : %s  ,tempint :%s", err, tempint)
						return
					}
				}
			}

转换过后音频数据正常

330.png

EasyGBS播放界面:

GBS3.png

EasyGBS不仅可以与各大监控厂商的国标平台级联,也可以与EasyNVR视频平台进行级联,我们之前写过几篇博文给大家介绍,大家可以回顾一下:《EasyNVR到EasyGBS上是如何注册及注销的》、《EasyGBS如何实现调阅EasyNVR的视频通道》。

如果有朋友对此仍有疑问,欢迎联系我们一起探讨。视频相关解决方案均可访问TSINGSEE青犀视频,可以联系我们获取演示方案,直观感受,也可自行进行下载及测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