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Python编程市场解读,原来这才是导致学习Python的人暴增的缘由!!!

Python 为什么火?

Python 的火爆是因为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核心是其对数据的处理非常便捷,对整个数据生态位支持非常友好。编程语言本质是一种工具,工具的火一定是它能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1、百度指数分析:

  1. 12~14年 是云计算最火的几年,大批创业公司和巨头挤破头地进军云计算领域,大家都在做IAAS,最著名的云计算开源平台OpenStack就是基于Python 开发的,为此催生出不少Python 岗位。
  2. 14~15年 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口号喊得最响两年,全国大街小巷似乎人人都是创业者,O2O、P2P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什么语言最适合快速搭建原型?当然是Python,Python 的开发速度一个顶三。
  3. 16~17年 人工智能火遍大江南北,AlphaGO 的出现让业界为之兴奋,人工智能不再是概念,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首选语言就是Python。
  4. 这两年 特别是网络爬虫火得一塌糊涂,10个写爬虫的9个在用Python,曾经有一段时间知乎的Python话题全部被爬虫相关的帖子刷屏,为什么爬虫这么火?这个还是跟大数据有关,因为数据挖掘、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都需要大数据的支撑,而真正有大数据的厂商没几个,所以小厂不得不通过爬虫去获取数据。

正是因为python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才让python在短短几年内跻身世界编程语言排行第一名。

2、政策支持

1)数字化转型,十四五数字经济规划

新工科人才建设: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


2) Python 进入中小学编程教材

在我国,编程已经被浙江、北京、山东、江苏、重庆等省市加入中小学必学课程,国务院更是制定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1. 山东省在其最新出版的小学信息技术六年级教材中,加入了 Python 的内容
  2. 今年浙江省新高中信息技术教材改革项目中,高中新生开始使用新教材,里面的编程语言将换用 Python
  3. 2017年10月11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体系调整”的通知,决定自2018年3月起,在计算机二级考试中加入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科目, VB 语言将彻底退出舞台。

在2019年两会期间,提出的关于推动全行业智能化和互联网+的官方说明
在2017年编程就进入了浙江高考;

3)政企的业务系统: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如:“我的长沙 APP”

4)信创工程(国产化)避免关键领域卡脖子

传统行业学习 Python 的优势

海底捞: 海底捞无人餐厅正式上线,未来已来!
非住不可: 阿里新开酒店,叫“非住不可”?
碧桂园: 开始,全面实现机器人建房!
信息检索方式: 行业+数字化转型

这一切的背后都有Python的参与,完全证实了它带来的巨大商业价值,所以Python 的火爆是必然的,至少在未来三年里不会被其它语言所取代。

零基础如何学Python有什么建议

首先零基础是能学python的,很多编程大神入门之前都选择先学习Python,所以想学就大胆去学吧,没学之前谁不是零基础,就算是现在才下定决心学也不怕,学习Python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零基础如何学好python,作为一个学了python两三年的过来人,我当初也是从0开始一路摸索过来的,这里给想学python的小白们分享一点我的学习心得。

不管你学习什么,都是有科学的学习方法与合理的学习计划的,只要这两点你准备充足,那么Python从入门到精通,你比其他人耗费的时间要短得多,甚至有勤奋的小伙伴,短短半年就能独当一面了。

开始学注意几点:

  • 对自己的水平有正确的认知

在学习Python时,每个人的基础水平不一样,如果你完全是新手,就需要从入门课程或初学者读物开始钻研,不要想着一开始就去挑战高难度课程,我也是零基础学习Python的,因为知道学会并不是件非常容易事情,所以想先泼点冷水,学习Python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现在的你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学完Python,并不能立马拿一两万的工资,Python也没有那么简单,别想着1个月、2个月就能学会,你至少得花费半年左右时间去学习。

  • 不要闭门造车

不要以为自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学习python是很抽象的,尤其是在刚开始学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感到无从下手。
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懂得借力,找一些身边学得好的前辈,或者你认识的朋友带带你,有人指引真的会事半功倍,效率更高。
最好是和有经验的人多多交流,可以学到很多好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 欲利其事,先利其器

刚开始学习python,如果你连完整的学习步骤都没有规划好,基本不可能学会python。
要善于运用你的搜索引擎,帮助你绘制出python领域的学习路线。
除了我们常用的几个搜索引擎,这里给大家推荐三个适合python初学者的网站:Stackoverflow,Github和Python官方网站。这三个网站都可以帮助你解决特定问题,提供某个解决问题的框架,和汇总相应的资源。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学python就与学数学一样,是不能只看书不做题的,直接看步骤和答案会让人误以为自己全都掌握了,但是碰到生题的时候还是会一筹莫展。
因此在学习python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多动手写代码,教程只需要看一两遍即可。
想要提升编程水平,就需要多刷题,遇到不会的知识点及时查询,这样会做的题目越来越多,应用到生活中能解决的实际问题也就更多。

  • 完成自己的项目作品

我们学习完一个阶段后,一定要记得针对这个阶段去完成一个项目实战。
真正能让我们印象深刻,加深理解的学习方式就是学以致用。
能够独立完成项目才能检验我们这个阶段到底学的怎么样,所以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切记项目的重要性。

另外还有几点:

  • 代码规范,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如果开始不养好好的代码规划,以后会很痛苦
  • 多动手,少看书,很多人学python就一味的看书,这不是学数学物理,你看例题可能就会了,学习python主要是学习编程思想。
  • 勤练习,学完新的知识点,一定要记得如何去应用,不然学完就会忘,学我们这行主要都是实际操作。
  • 学习要有效率,如果自己都觉得效率非常低,那就停一停,找一下原因,去问问过来人这是为什么

我自己学python之前,就是一个编程小白,没有任何基础,大学专业反正八竿子打不着,但是我现在作为一个python程序员,有着还不错的收入。我想你现在的状态和我刚开始是差不多,但你要相信自己的选择,坚定自己的选择。但完全没有基础,入门也是比较困难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付费学习。

如果你真的想学习Python,我可以给你一些系统的学习资料和学习路线,可以拿去参考学习。

上述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Python学习方向:

Python的方向可以选一选,选好方向才能对应去学习内容,先了解下python可以从事哪方面工作,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学习Python之后可以做什么工作:

  • 第一:Python web开发。 学完Python可以做web开发,因为现在中国学习Python的比较少,而招聘Python的却非常的多。所以Python
    web是一个非常的选择方向。
  • 第二:运维。 我现在是知道很多人运维还没有学习Python,但是Python给运维带来的价值非常的大,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这些还没有学习Python的人早晚都要被淘汰。
  • 第三:数据分析。 现在无论是哪个行业的,做数据分析的人似乎都离不开Python,因为Python给他们带来的工作效率是非常的大。
  • 第四:自动化测试。 一切关于自动化的东西,似乎Python都可以满足,Python可以满足大多数自动化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 第五:人工智能。 下个时代就是人工智能时代,很多人都在关注,而我们的Python同样可以做人工智能,这是一个潜力最大的选择方向,所以学习Python不会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