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数据库排行:PolarDB、GoldenDB发力,云数据库和自主可控成主流

2020年的疫情已从根本上改变了消费行为和企业运营方式,将推动云计算行业的发展,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而数据库作为IT体系三大基础软件之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里都将表现出快速且强劲的发展态势,这其中尤以云数据库和自主可控为主流。

前几天,我对国产数据库半年来的发展做了一个简单回顾(参见:《数据库半年回顾:国外波澜不惊,国内势如破竹》),文中曾写道:“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新基建、国际关系的多重催化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速发展,自主可控、国产自研逐渐成为‘必选’,国内数字生态建设也在加速推进……可以说,数据库特别是国产数据库正在迎来成长和发展的绝佳机遇。”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多家机构的评估中也认为:疫情期间,在线办公、在线上课推动了中国云计算行业的发展,2020年的疫情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进程。数据库,作为IT体系三大基础软件之一、系统级软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里都将表现出快速且强劲的发展态势。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墨天轮上刚刚更新的2020年8月号的国产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本月的前9位排序依旧没有任何变化,多数产品的得分均有10%左右的提升。达梦数据库与OceanBase的分差进一步缩小至0.11分,呈现出胶着之势,不知在首届达梦数据库精英挑战赛的影响下,下月的“榜眼”会否易主?另外,鉴于中兴通讯GoldenDB近段时间来的多方面优异表现,我曾在

  • 8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