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Tiny4412的DS18B20温度传感器驱动

首先,在虚拟机中新建名为linux-3的文件夹,从光盘中将linux-3.5-20170221.tgz(此文件由于过大无法上传,可私信我)压缩包拷入到此文件夹中。在此文件夹中将压缩包解压,得到linux-3.5文件夹。将编写好的驱动程序代码ds18b20.c驱动程序代码可到我的资源中下载)放入/linux-3/linux-3.5/drivers/char中。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配置Kconfig文件。右键单击open with gedit Text Editor,打开后在文件中进行修改:


修改后的Kconfig文件可在我的资源中下载


随后安装ncurses库。首先在http://ftp.gnu.org/gnu/ncurses/将ncurses 5.9下载。将其复制到某一路径下,通过命令tar xzvf ncurses-5.9.tar.gz解压文件,进入解压缩的目录,按照系统环境制作安装配置文件(./configure),编译源代码并且编译ncurses库(make),最后安装编译好的ncurses库(make install)即可。
在终端中进入linux-3.5文件夹,运行命令make menuconfig,打开如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Device Drivers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Character devices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光标移动到ds18b20 drives上,按空格使前面显示
接下来配置Makefile文件。同样右键单击open with gedit Text Editor,打开后在文件中进行修改:


修改后的Makefile文件可在我的资源中下载


将Makefile文件保存退出。然后回到linux-3.5源代码根目录位置(即/linux-3.5),执行make modules命令,生成内核模块文件ds18b20.ko。
将ds18b20.ko放入/dev文件夹中。随后在超级终端执行insmod ds18b20.ko命令,生成ds18b20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


测试代码可到我的资源中下载
测试代码名为:testa.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