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Python辅助浏览器实现网络数据获取

数据获取方案

在浏览数据中数据会自动发起请求(可通过Python模拟鼠标滚动实现自动化)

import pyautogui # pip install pyautogui
import time
import progressbar
widgets=['进度:',progressbar.Timer(),']',progressbar.Percentage(),progressbar.Bar(), '(',progressbar.ETA(),')']
bar=progressbar.ProgressBar(widgets=widgets)
for i in bar(range(2*12*60)):
    pyautogui.scroll(-1000)
    time.sleep(2)

将请求返回的数据另存为文件

数据解析

  • 读取另存的数据
file=open('data/pharmsnap.zhihuiya.com.har',encoding='UTF-8')
text=file.read()
file.close()
  • 正则匹配提取数据
import re
pattern=re.compile('"text":.+offset.+limit.+total.+items.+',re.M)
data=pattern.findall(text)
  • 预览数据提取结果

数据处理 

 

功能封装 

def To_DataFrame(item):
    # 提取内容
    xhr=item.replace('\\"','"').replace('true','True').replace('false','False')[8:]
    dic=eval(xhr[1:-1])
    offset=dic['offset']
    limit=dic['limit']
    total=dic['total']
    items=dic['items']
    df=pd.DataFrame(items)
    df['offset']=offset
    df['limit']=limit
    df['total']=total
    return df

  • 循环处理正则的全部数据结果
df=pd.DataFrame()
for item in data:
    df = pd.concat([df,To_DataFrame(item)])

 

保存数据 

df.to_excel('./data/pharmsnap.xls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Python网络爬虫和数据挖掘项目是一种利用Python编程语言和相关库来获取网页数据,并进行数据抓取、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的项目。它可以用于各种领域,例如市场调研、舆情监控、竞争情报等。 在项目中,我们首先需要用Python编写网络爬虫程序,通过模拟浏览器行为来请求网页并获取其中的数据。可以使用一些第三方库,如Requests、BeautifulSoup等来辅助实现。通过选择合适的目标网站、分析网页的结构和规则,我们可以编写出高效稳定的爬虫程序,完成数据的抓取。 抓取到的数据一般以文本、表格或者JSON等格式保存在本地,接下来就可以进行数据挖掘。使用Python中的科学计算库,例如NumPy和Pandas,可以对数据进行清洗、去重、筛选、转换等预处理操作。此外,还可以使用机器学习库,如Scikit-learn和TensorFlow,来应用各种算法进行数据分析和挖掘。 在数据挖掘过程中,我们可以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以便更好地理解数据的特征和趋势。常用的可视化库包括Matplotlib和Seaborn。通过绘制直方图、散点图和热力图等,我们可以从图表中发现数据之间的相关性和规律。 总之,基于Python网络爬虫和数据挖掘项目是一种将Python的强大编程能力与网络爬虫和数据挖掘技术相结合的应用。它能够帮助我们从海量的网络数据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并通过数据分析和挖掘探索数据背后的规律和趋势。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