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大爆炸边缘期 让存储告别旧时代

戳蓝字“CSDN云计算”关注我们哦!

640?wx_fmt=jpeg

  

好莱坞一部高智商大数据电影《永无止境》,讲述一位落魄的作家库珀,服用了一种可以迅速提升智力的神奇蓝色药物。 他将这种高智商用于炒股,能在短时间掌握无数公司资料和背景,也就是将世界上已经存在的海量数据挖掘出来,通过海量信息的挖掘、分析,使一切趋势尽收眼前,最后赢得了200万美元。 可以看出,这部电影展现了大数据的魔力,以及激发数据价值背后的价值。

640?wx_fmt=png

回到现实社会,数据让各行各业变得蒸蒸日上,在这10年中,几乎所有行业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这一巨变的影响。 数据渗透到了各个领域,并且已经成为每个处理单元的必要元素。 由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希捷科技赞助的白皮书《数字化世界—从边缘到核心》预测,全球数据圈将从2018年的33ZB增至2025年的175ZB。 更重要的是,当前全球信息技术创新进入新一轮加速期,5G、物联网、人工智能、VR/A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应用快速演进,这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探索如何最大化激发数据潜能,并为数据生态产业链的发展提供富有洞见的趋势指引以及决策依据迫在眉睫。

2019年9月3日,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ODCC)在北京召开,其中希捷银河Exos® X16企业级硬盘因其超大存储容量、绝佳的性能表现,获得了与会来宾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希捷银河Exos® X16企业级硬盘是面向全球用户交付的首款16TB企业级大容量硬盘,采用氦气密封硬盘设计,以高性能和低功耗帮助企业级用户、云服务提供商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构建海量数据基石,并有效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云计算与企业级用户的广泛采用。

640?wx_fmt=png

另外希捷还在峰会上展示了希捷雷霆Nytro系列固态硬盘与希捷企业存储系统等产品与解决方案。 希捷雷霆系列企业级固态硬盘提供业界领先的高性能、安全功能、以及各种容量选择和耐用性选项,经全面优化,可解决严苛的企业应用程序要求,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而Exos 5U84、Exos 4U106等为代表的希捷存储系统则以高密度、高效率、模块化与经济性等优势,让企业为未来的无限数据增长做好充分准备。

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的发展对于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整个数据生态圈也在顺应趋势,积极应对IT4.0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希捷将在产品研发方面继续增加投入,以高性能、高可靠的企业级存储创新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为智能时代的数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保驾护航。

对此希捷科技中国区云及新兴产业总监农天使,例举智慧农场中利用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技术所得到的收益与其中的挑战。 他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发展,耕地面积与农业人口不断减少,而全球食物需求却在逐年递增,这就需要新技术的发展解决以上矛盾。 智慧农场中的自动化机械设备中包括传感器以及监控设备,用以监测土壤酸碱度、营养成分、含水量。 智慧农场还可以对庄稼进行按需灌溉、施肥以及病虫妨害,并可以根据庄稼生长情况决定采收日期。 随着大量的数据生成,为保证及时地分析与处理这些数据,依赖于边缘计算技术,而无需将全国各农场的数据传回到数据中心,从而令这些数据可以快速得到处理。 这一系列操作可以看出,利用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技术,智慧农场中庄稼从耕种、培育到采收,无论是成本还是效率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640?wx_fmt=png
希捷科技中国区云及新兴产业总监农天使

正如农天使总结道,目前对数据的挑战主要来自三大类: 第一,是不断增长的数据存储的需求; 第二,高可用性与低延时的挑战; 第三,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的需求。 针对以上挑战,希捷分别推出热辅助磁记录技术HAMR; 以及多读写臂技术,以保证IOPS和每个TB的增长是线性增长; 以及充氦硬盘、 锦上添花的SMR技术、突破性的HAMR技术。 显然,希捷将挑战化为动力,创新推出一系列产品与技术,应对数据时代的挑战,其存储技术一再突破。

农天使表示希捷进入边缘计算这一新兴市场同样信心十足。 据介绍,早在2015年希捷已经收购了Avago的闪存部门,因此对SSD有着多年的积累,其SSD技术储备十分充足。 在过去的几年希捷曾推出业界最大容量和最快的SSD固态硬盘,可见其技术实力。 另外,2017年希捷参与收购东芝存储公司项目,与东芝存储公司签订了战略供货协议。 因此在NAND、控制器,以及产品研发方面都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其SSD方面也有着长远的技术布局。

正如农天使所说: “回顾过去,希捷40年时间,在全球范围内守护个人和企业用户的宝贵数据资产; 展望未来,我们希望和ODCC的各位同仁一道,不断去打磨打造新兴场景的数据方案和产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

紧随时代步伐,希捷不仅直面数据时代数据暴增的挑战,更在新兴技术发展对数据存储提出更高要求的夹击中,突出重围,让自身的产品与技术不断升级优化,更好地解决用户的需求,从而可以更轻松地应对行业的挑战。

640?wx_fmt=png

福利

扫描添加小编微信,备注“姓名+公司职位”,加入【云计算学习交流群】,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打卡学习!

640?wx_fmt=jpeg

推荐阅读:

真香,朕在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