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富科技推出新一代全自研智能语音模型,打破沟通壁垒

“您好!请问是李先生噻?” 李先生刚接起电话,就被这熟悉的乡音逗乐了。这不是他所预料的常规客服,而是奇富科技新一代全自研智能语音模型——QI语精灵。这款模型不仅能用方言与人自然交流,还能在智能营销、贷后提醒、风险控制等金融业务场景中,提供高准确率的语音识别和转写服务,让金融服务沟通更添温度。

轻量高效:小身材,大智慧

QI语精灵以Conformer结构为基础,设计了一个轻量高效的语音识别模型,大幅降低了模型的部署成本,并能轻松应对高并发的业务需求。其双重解码方案,即将语音识别和意图识别两大核心环节紧密结合,确保在各类复杂场景下都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表现。具体而言,QI语精灵在复杂通话环境下的语音识别综合准确率超过93%,无论是标准的普通话还是方言口音都能精准捕捉并转写成文字。而意图识别同样表现出色,识别准确率超95%,能快速且准确地解析用户需求并作出响应。这意味着无论是智能电销、贷后提醒还是风险控制等金融服务场景,QI语精灵都能凭借其卓越性能,为用户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QI语精灵在贷后客户沟通服务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与前一代技术相比,其在语音转写准确性上实现了大幅提升,单字错误率降低了45%,同时,相关的下游意图识别技术指标也有超过30%的增长。此外,通过AB测试显示,QI语精灵在提升客户响应效率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在账户余额调整提醒后,对于通常需要关注的账户状态更新,QI语精灵帮助实现0.79%和0.54%的效率提升,从而进一步验证了奇富科技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实际效益和应用潜力。

独创技术:8种主流区域方言智能识别

QI语精灵在方言识别方面展现出显著的独创性与技术优势。传统的方言识别模型受限于地区先验条件,需预先知晓方言种类才能准确识别;然而,QI语精灵却打破了这一局限。它依托全自研的Qifusion结构,无需方言种类的先验条件,便能直接进行精准的识别和转译。这一创新不仅实现了对全国8种主流方言口音的全覆盖,更能在多任务学习框架下,通过精准融合帧级别的方言信息,使得QI语精灵在方言口音数据集上识别准确率高达90%以上,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国际认可:奇富科技的智能之声

QI语精灵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展现出的显著成效,这得益于奇富科技在人工智能语音领域的持续研究与开发积累。《Eden-TTS:一种简单高效的非自回归“端到端可微分”神经网络的语音合成架构》、《基于多粒度Transformer的多模态情绪识别》和《基于SE模块和多尺度特征学习的语音情感识别》等多篇论文被ICASSP和 INTERSPEECH两大顶级语音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连续收录,这不仅证明了奇富科技在智能语音领域的研究实力,也为全球智能语音技术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奇富科技的QI语精灵,用智能之声连接用户与金融服务,打破沟通壁垒,让服务更加人性化、智能化,为金融服务中的智能交互树立了新的标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奇富科技将引领金融服务走向一个更加便捷、个性化的未来。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