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有约 | 超融合的远航探险 看泽塔云2019年如何披荆斩棘?

戳蓝字“CSDN云计算”关注我们哦!



640?wx_fmt=jpeg


作者:刘丹


创业的艰辛不言而喻,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企业想要在一场场厮杀中站稳脚跟,光靠蛮干不行,关键还得用巧劲。2014年11月,北京泽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历经四余年创业之路,结果如何呢?

 

2018年,项目毛利增长了146%,高于Gartner预计的40.6%;荣获“ 德勤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GPU云的收入占全公司收入1/3强;2019年1月份毛利已经超过去年Q1的全部收入。这一项项有目共睹的成绩,正如泽塔云CEO查乾所说“ 任何一个功能的充实和版本的升级都是来源于客户的需求 ”。客户的需求,让泽塔云排除万能,迎接挑战,视压力为动力,将挑战转变为机会,促使泽塔云在创业的这条路上披荆斩棘,更在超融合的赛道上一路前行。

640?wx_fmt=png

远见卓识 洞穿真相 :超融合的软件定义

640?wx_fmt=png  

查乾坚定的表示:“ 超融合本身只是一种架构,在它背后起作用的是一系列软件定义的技术”。显然,在泽塔云眼里的超融合更加具体,更具有前瞻。的确,超融合在中国发展迅速,就是因为软件定义技术,让IT真的进入硬件和软件真正彻底融合的一个新时代,从安全到容灾,也越来越依靠软件定义。

 

640?wx_fmt=png

泽塔云CEO 查乾


据IDC预测,到2026年全球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270亿美元,到2019年中国市场规模将超过39.3亿美元,是2015年的60倍。超额的收益,加之市场规模的扩大,势必引来更激烈的竞争,而在这片红海中,如何抢占这块蛋糕,就要看各家的本事了。

640?wx_fmt=png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存储、网络、计算三层完整数据中心虚拟化的超融合

640?wx_fmt=png

“坚决不能将公司定义为存储公司”,这是查乾反复强调的重点。当大部分厂商还将超融合视为一种存储方式,并将计算与网络隔离时,泽塔云自成立初,则一直坚持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概念,推出了包含存储、网络、计算三层完成数据中心虚拟化超融合产品。

 

不随波逐流,坚持最初的使命,是泽塔云给我的第一印象。查乾坦言,泽塔云创立之初便想要为客户提供一个完成的解决方案,而不必让他们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在去找虚拟化厂商,也就是说,泽塔云并不是一个单纯靠技术输出的企业,企业用户对于超融合的需求才是泽塔云的真正动力,而这样使命与信念,一坚持就是四年,并深深地刻在了泽塔云的脉络中。

640?wx_fmt=png

破釜沉舟 出奇制胜:“超融合+GPU云横空出世

640?wx_fmt=png

如今的超融合显然成为了企业级市场的又一大风口。在Nutanix、SimpliVity、VMware等厂商的带领下,逐渐被认可并开始进入主流市场。市场不断发展,在前行的道路上同样有华为、浪潮、联想这样的老牌厂商,如何能与它们一较高下,盲目追赶肯定不行,在超融合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当下,唯有另辟蹊径才能超越对手。

 

“凡战者,以正合,以奇(ji)胜。故善出奇者,无穷如天地,不竭如江河。”凭借着扎实的技术水平与敏锐的市场嗅觉,泽塔云审时度势,在2016年推出了国内首款基于超融合架构的GPU云产品zVision,这款产品可以应用重度图像渲染场景,比如工业设计制造,3D模型仿真建模,4K视频剪辑,深度学习,游戏竞技等。目前这些场景,普遍都还在使用传统的图形工作站。

 

640?wx_fmt=png


泽塔云的这一招究竟与其他厂商有什么不同呢?首先,泽塔云的zVision GPU云产品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桌面虚拟化产品,它支持NVIDIA的主流显卡虚拟化,并在随后将AMD的主流显卡也纳入了支持列表。所以,时至今日,泽塔云仍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全面支持NVIDIA、AMD和Intel GPU的超融合厂商。

 

除此,传统虚拟化桌面常常会出现鼠标不跟手、图形相响慢的状况。泽塔云自研的zVision桌面传输协议,大大满足了精细快速操作的设计类软件使用需求,让操作更加顺畅,体验效果颇佳;而接下来推出的zVision Extreme版,超越一般图形工作站,将本地与云端边界进一步重合,让用户享受更加极致的体验。

 

泽塔云作为首个打破GPU虚拟化领域由国外厂商垄断局面的中国厂商,其背后有初心未改的信念、审时度势后的不断创新,更因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不断为企业用户送上一件件”贴心“的方案,让它们真正能够享受到这样全服务的解决方案。如今,曾经那个艰苦创业,低调钻研的泽塔云,在超融合的路上收获满满,更让用户享受到了什么叫做|一站式”的放心体验。



640?wx_fmt=png


戳他↓↓↓

640?wx_fmt=png


福利

扫描添加小编微信,备注“姓名+公司职位”,加入【云计算学习交流群】,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打卡学习!


640?wx_fmt=jpeg


推荐阅读:


640?wx_fmt=png 真香,朕在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