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自建大数据分析BI平台,需要考虑哪些点

BI(Business Intelligence),中文为:商业智能。是利用软件或服务来把遍布于企业各处的数据转化为可行动的洞察,从而来影响企业的战略和战术决策。

 

BI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20余年,而到目前,并不是所有企业都配备了BI系统。有些公司体量较小,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只有不到10万行,一套Excel就可以解决。

 

而随着很多公司规模越来越大,逐步健全了ERP、POS、CRM、OA等IT系统,沉淀了海量的数据资源,如果还是从单一系统来看数据,对于最高决策层来说,就很难全局了解整个公司的整体运营情况,这时,企业对BI的需求就应运而生。

 

BI不仅能给公司提供一个权限分明的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解决数据融合的问题,还可以弥补Excel、报表等事后分析、静态报告的弊端,提供实时、动态交互的分析能力。以观远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BI平台,还可以在此之外提供可视化自助分析、十亿行数据秒级响应、一键AI预测等超前的数据分析能力。

 

总结来说,当企业数据量达到几十万行,业务量正在急速增加,而传统的分析工具已经很明显地跟不上内部业务发展速度,严重影响决策效率和准确度,或者公司已经有了明确的IT项目规划,都可以考虑使用BI系统。

 

01.BI在技术能力上包含什么

 

BI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涉及到技术的方方面面,而对于企业要实现的功能来说,主要可以总结为以下六点:

  • 数据可视化

  • 数据分析

  • 数据集成

  • 内容分发

  • 企业集成

  • 部署方式

 

1、数据可视化

 

对于企业最为关心的可视化模块,可以通过以下几种开源技术进行实现:ECharts、D3、Vega & Vega-Lite。

 

(观远数据数据可视化图片)

 

ECharts是目前国内最流行的开源可视化图表库,起源自百度,目前在Apache孵化器中孵化。ECharts提供了使用“JSON”来开发定制的配置方式,带有很多丰富的可视化图形,很适合与起步阶段的企业。(详细操作可参考:技术人员眼中的BI之可视化 —— 实干家:ECharts</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