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环境下git的最全配置

今天重置了下电脑,软件什么的全部没有了。然后安装了pycharm和git,pycharm里面的git是很好配置的,主要的是win下的git配置,在网上找了很多,发现很多都是重复的。做个记录,以免下次又要搜资料。

首先就是安装了,这里就不说了。

然后随便一个地方(比如桌面)按鼠标右键打开git bash here。

输入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luckzk"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qssjxx@gmail.com"

每输入一次按一次回车。

再输入

ssh-keygen -t rsa -C "qssjxx@gmail.com"

之后一直回车。

完成后去C:\Users\your_name\.ssh看有没有成功生成id_rsa和id_rsa.pub两个文件,id_rsa.pub为公钥,id_rsa为私钥,它们都是隐藏文件。

再输入

cat id_rsa.pub

就会得到SSH-keys,得到后添加至github。(此处留坑)

然后输入

git config --global github.user luckzk      //github 上的用户名
git config --global github.token asduifjwerowejiihsujfoiuehwfjifhwuiji

上面token的获取,需要在github设置的最下面的开发设置里面新建。

 

做完之后,在GitHub创建一个hello-world存储库,输入下面代码,然后去GitHub看下有没有成功

git add README   //更新README文件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提交更新,并注释信息“first commit”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defnngj/hello-world.git   //连接远程github项目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将本地项目更新到github项目上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