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迷茫期

10年毕业至今10年了,曾经传说中的中年危机,已经深有体会。

先说一下基本情况,10年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从做过软件实施、财务软件开发、证券行业数据库开发,13年底转行做银行数据,转行后因为数据库技术基础比较扎实、有钻研精神、态度积极上进、沟通良好,很快在团队中成为主力,银行业务、数据仓库、数据集市等各种技能基本掌握,开始做技术管理,带领3-5人团队独立完成交付,14年下半年开始接手15-20人的项目管理工作。从13年至今主要从事银行业,期间也有一些其他行业的大数据项目。

自认为

银行业务           熟练掌握 

数据库开发       熟练掌握   

数据仓库技术   熟练掌握 

ETL技术           熟练掌握

大数据技术      有理论基础、实践不足

JAVA                了解

再说一下目前的状态,目前管理15个左右的项目群,在做管理的这些年中,主要经历过两个阶段:

1、事无巨细

团队中有三分之一的实时生或应届生,每一块工作都找不到合适的人,交给他人的工作不放心,有工作任务后,自己先分析,解决任务中所有难点后再分配他人,千叮咛万嘱咐,最后出来的结果自己还是不满意,可能自己还要重新来一遍,事必躬亲,管理和开发的比较大概在8:2,这个阶段持续了大概一年多的时间,每天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一直是团队里面最忙的人,其他人大多想帮忙,也不知道怎么帮,身心疲惫,但是有一点,自己一直是团队里面技术和业务最好的人,掌握整个项目几乎所有的技术细节和交付环节:数据的抽取、加载、存储过程编写、调度、报表工具、架构、技术选型、数据模型设计、业务知识、源系统数据结构、测试方法、版本管理、上线流程等等。

2、提纲挈领

给他人足够的信任,把任务分解后,分配给其他同事,把控好进度和质量,让执行的同事排出工作计划和里程碑,评审关键过程和交付物。一遍不行两遍,还不行就三遍,那怕是进度有一定延误,也让他们自己来,最后手中的所有开发工作都交出去后,每天管理上按部就班,项目一直比较平稳,团队中成员成长也很快,每个人除了能够独当一面,还可以轮岗做AB角,人员培养起来了,工作任务开发的很快,效率也很高。但是新的问题出现了,每天自己除了跟踪那些问题,时间比较琐碎,自己闲下来后,项目中使用的各种新技术只了解架构、方向,不知道技术细节,技术积累一点点的丧失,感觉心里有点发慌。

现在感觉好迷茫:1、银行业这个方向这几年越来越不景气,看不到希望。2、如果走管理跑线,不知道怎么突破,而且自己也不是很喜欢做管理。3、喜欢技术路线,但除了那些熟练掌握的,其他的新技术、掌握不熟练的技术没有在实践中应用,感觉自学效果比较差,容易遗忘,不能掌握。不知道有没有相似经历、经验的大神,给指导一下迷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