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景区人员定位方案

基于LoRaWAN通信技术的景区人员定位设备,实现了精准定位、历史轨迹查询、SOS主动报警等功能。

一、政策背景
《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发改社会〔2019〕1822号),提出要大力发展“智慧景区”,推进全国4A即以上景区的智慧服务。《旅游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加强旅游安全管理,提高应对旅游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旅游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随着百姓文化旅游需求的暴涨,以及通讯技术的发展和物联网概念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景区开始采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景区的客流管理和旅客安全服务手段,人员定位作为一种新型信息化服务手段,国内部分景区已经开展了相关试点工作,总体运行效果良好。

二、方案需求
传统的定位设备都是基于2G/3G/4G等广域无线网络来实现设备的位置信息回传,这些基于运营商网络的回传方式存在功耗大、待机时间短,还需要向运营商缴纳通讯费用的问题,且遇到偏远山区信息还不能实现有效覆盖。基于这些传统定位设备的弊端,我们针对特殊场景推出了利用低功耗物联网技术实现数据回传的新型可穿戴定位设备,不仅规避了传统定位设备的上述弊端还能让数据掌握在自己手中安全可控。
智慧景区人员定位

游客定位:对游客的位置进行位置监控。
主动告警:旅客离开安全游览区域,主动告警;游客遇到安全问题,可以一键SOS主动告警,后台并获得其实时位置。
景区客流:通过游客定位可以准确获知游客在景区内的动态分布,有利于对景区内客流的提前疏导或管控。

三、方案介绍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