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变式用户增长

裂变式用户增长

“这个月我们要设计一个病毒式裂变的活动,不花钱达成最少200w的用户增长!“——某老板

​ 这怕是很多从事运营工作的朋友都会遇到的情景,其实病毒式营销是上个互联网时代的增长利器,在那个互联网用户心智尚未健全,对夸大其词的利诱信息抵抗力较弱的时期,病毒式营销可怕的投入产出比引得各公司争相效仿。

但既然是病毒,人类就一定会产生与之抗衡的抗体。如今的裂变活动为何频频失利,明明按照网上的模式分毫不差却次次差强人意。想必各位运营同学已经在网上看过了各种裂变获得的案例分析,所以我今天主要讲的是显而易见却往往被忽视的重要问题。

开始前的用户三连问
裂变增长的本质就是一种市场营销手段,对于营销来说明确用户需求是极为重要的,请认真结合自己的业务思考三大问题:目标用户画像是什么样、在哪些场景下能遇到目标用户、目标用户真正的痛点是什么。

比如你要增加母婴类电商平台的用户数,首先需要先通过数据明确哪种妈妈的消费转化率最高,是能为平台更多贡献的优质用户,其次调查清楚这些妈妈平时在哪,是不是热衷看某些育儿专家的微博或公众号,或者经常去某些亲子乐园等等,最后通过座谈面对面交流,弄清楚这些妈妈最痛的痛点是什么,是昂贵的奶粉钱,还是婴儿用品安全,还是缺乏育儿经验,还是产后身材的走形,总之一定要找出最痛的痛点。

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痛点设置最有吸引力的利诱点,找到与目标用户最接近的场景,为裂变增长打下基础,虽然说起来简单,但这是需要大量的数据分析与用户调研才能明确的,不要因为麻烦而省略。
快速入侵用户心智

对于裂变活动来说,与用户的直接接触通常十分迅速,尤其是在如今用户时间高度碎片化的时代,因此我们需要一个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