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给一个button绑定自己定义的函数

在wxml中声明一个

<button class='btn1' bindtap="goToPage1">测试Button </button>

 

在wxss中弄个好看点的皮肤

.btn1 {

  width:80%;

  margin-top:130rpx;

  background-color: rgb(106, 0, 95);

  color: white;

  border-radius: 98rpx;

  display: flex;

  flex-direction: row;

  align-items: center;

  justify-content: center;

}

 

然后在js中创建这个函数:goToPage1

goToPage1:function(){

    console.log("Hello world")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微信小程序是一种在微信平台上运行的轻量级应用程序,它能够提供各类功能和服务给用户。其中,<van-button>是一种常用的组件,用于创建按钮。 <button>标签是用于创建 HTML 页面上的按钮元素,而<v-button>是微信小程序中的按钮组件,在实际开发中用于构建用户界面。其中,点击事件可以通过设置按钮bindtap属性来触发。 要实现按钮点击后变色的效果,可以通过在按钮bindtap事件中设置样式的方式来实现。在<van-button>中,可以使用默认的样式或者通过设置自定义样式来变换按钮的颜色。 首先,在<wxml>件中创建一个<v-button>标签作为按钮,设置按钮bindtap属性来绑定点击事件。在事件处理函数中,通过设置按钮的样式来改变按钮的颜色。 在<van-button>的样式中,可以设置不同状态下按钮的颜色,例如设置在按下时的背景色为红色。可以使用CSS的伪类选择器来设置按钮的不同状态,例如:hover、:active等。 在实际开发中,可以根据需求来设定按钮点击后变色的效果,如改变背景色、边框颜色等。通过合理运用组件和样式设置,可以快速实现按钮点击变色的效果,提升小程序的用户体验。 总之,通过在微信小程序中使用<van-button>组件,并设置点击事件触发按钮样式的变化,可以实现按钮点击后变色的效果。小程序开发者可以根据具体需求和设计风格,自定义按钮的样式,以实现更好的视觉效果和用户交互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