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编程语言排行看看学什么吃香?

215 篇文章 6 订阅
29 篇文章 0 订阅

2022年5月 TIOBE 编程语言排行榜新鲜出炉,技术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这一点在每月更新一次的编程语言排行榜榜单中体现得尤为明显,这个月有哪些新看点跟小编一探究竟吧!。最新的 TIOBE 5 月编程语言榜单出炉:C# 的使用量增幅最高,C++ 或将冲击 Top 3,和 4 月相比,本月编程语言 Top 10 并没有明显的位置变化,Top 5 依然是 Python、C、Java、C++ 和 C#。

编程语言Top 20如下:

截图来源于TIOBE官网

具体分析来看其中的 C# 在所有编程语言中最受开发者欢迎,增幅最高,为 1.98%。放眼过去的 12 个月里,C# 的市场占有率增加了近 2%。对此,TIOBE CEO Paul Jansen 评价道,“C# 是现存最成熟的编程语言之一,支持许多现代编程范式。不过,其近期显露的一个缺点是它对 Linux 的支持有问题。值得庆幸的是,好在过去几年里,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

与4月 TIOBE 编程排行榜相比,本月 TOP10 的编程语言变化不大,其中 Python语言排名第一,随后分别是C语言和Java。

看完之后只有一个感受,虽然时不时在网上会听到“唱衰”Java的言论,但每次Java都没让人失望,长期霸占编程语言排行榜前几名,依旧宝刀不老!

Java有什么亮点?何德何能成为企业偏爱?

Java作为目前市场应用最广泛的一门编程语言,市场需求大,可选择岗位种类多,且众多互联网一线大厂如阿里、京东、美团、滴滴等都在使用Java架构,服务器端编程语言占比超91% ,可以说Java在企业级应用中是独领风骚的存在。

Java能得此厚爱,最主要的是和它固有的特性相关。Java的独特优势:语言简单、面向对象、分布式应用并且安全、体系结构中立并且可移植等等,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Java是大型软件服务端开发首选语言:

毋庸置疑,Java不仅是程序员们的心头爱,更是企业偏爱的编程语言。并且,随着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的不断发展,在未来,Java也会继续流行,越来越壮大!

选择Java开发工程师就是选择互联网高薪工作,经常听大家调侃:一入Java深似海,从此代码是爱人。学时挺苦,用时真香!根据第三方平台数据统计,北京Java开发工程师月平均工资23.7K,其中拿 20K-30K 工资的占比最多,达 35.9% ,并且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Java开发工程的薪资也不断攀升。

Java开发工程师历年工资变化(北京):

IT行业发展机遇广阔,每年都有大批转行人员不断涌入编程行业,知道,大家学习一门编程语言,终极目标就是找一份高薪工作。可以说,选择Java,便是选择互网高薪工作的开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