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2022年8月编程语言排行榜出炉!第一名太牛啦

45 篇文章 7 订阅
45 篇文章 9 订阅

每月更新一次的Tiobe编程排行榜来啦!快跟着秃秃一起看看8月的新看点。

Tiobe编程排行榜前20名:

Tiobe编程排行榜Top 10趋势

在 Top 10 榜单中,PHP 上升一位,进入 Top 10。苹果的 Swift 语言下降了一个名次,占比 1.27%,排名第 11 位。同时,以下内容也值得关注:

Go 语言从上月的第 12 位跌落到本月的 15 位,下降 3 个名次。其名次与市场份额有所跌落,也有不少人猜测是与 Google 推出的新语言 Carbon 有关,当前,此语言排在第 192 位;

Ruby 市场份额有所下降,目前排名第 18 位;
Rust 接近 Top 20;
Kotlin 回归 Top 30 的榜单,排在第 29 位。

当然,其他语言再多变化,也抢不到Python的风头!本月Python依旧以势不可挡的状态荣登榜首位置,相比上个月又增加了2%,市场份额达到15.42%,创下了历史新高!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Python第几次蝉联第一了,不得不说,Python是真的猛!

Python有多强?

一、应用领域,广

Python 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几乎所有大中型互联网企业都在使用 Python 完成各种各样的工作,比如国外的Google、Youtube等;国内的百度、新浪、搜狐、腾讯、阿里、网易、淘宝、知乎、豆瓣、美团等。

概括起来,Python 的应用领域主要有:Web应用开发、自动化运维、人工智能领域、网路爬虫、科学计算、游戏开发等等。

Tiobe软件公司CEO Paul Jansen 评价Python时说:“现在很难找到一个没有广泛使用 Python的编程领域!”

Python因为其简便、灵活的特性,不仅被应用于职场办公,还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大数据开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

二、招聘需求,多

打开各大招聘网站,便可发现很多与Python相关岗位,如Python开发、Python测试、Python爬虫、Python数据分析等。

而在数字化时代,会数据分析、数据开发的人才成为企业青睐的“香饽饽”。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企业对数据开发人才的需求量每天便新增 1.5 万人!据《新职业——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大数据人才缺口高达250万!

三、就业薪资,高

招聘需求多,带来最直接的结果便是高薪水。据第三方平台职友集最新统计,Python开发工程师在一线城市北京的均薪高达22.8k!(如下图左)

将Python和数据结合起来的人,更是可以站在高薪工作的塔尖。

据职友集统计,会Python的数据开发工程师的薪资更是高达27.9k!(如下图右)

想要追赶Python的热潮,却无门路?

门槛低、薪资高、发展好… Python+大数据开发作为2022年最有“钱途”的岗位之一 ,是很多应届生和转行小伙伴们的首选。

学习 Python门槛很低,但它的晋级路线很多,通过它你能进入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大数据,CS等更加高级的领域。

Python可以做网络应用,可以做科学计算,数据分析,可以做网络爬虫,可以做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可以写游戏、可以做桌面应用…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图,清楚各个方向要学什么东西

100多节Python课程视频,涵盖必备基础、爬虫和数据分析

100多个Python实战案例,学习不再是只会理论

华为出品独家Python漫画教程,手机也能学习

历年互联网企业Python面试真题,复习时非常方便

上述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三、全套PDF电子书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四、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五、清华编程大佬出品《漫画看学Python》

用通俗易懂的漫画,来教你学习Python,让你更容易记住,并且不会枯燥乏味。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保证100%免费】。
  • 4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