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统计让数据透视表来帮忙

      用过Microsoft Office Excel的人知道,数据透视表是一种交互式报表,可以快速分类汇总、比较大量的数据,并可以随时选择其中页、行和列中的不同元素,以达到快速查看源数据的不同统计结果,同时还可以随意显示和打印出你所感兴趣区域的明细数据。在刚刚发布的永中集成Office2007中,也新增了“数据透视表”功能。
    下面,我们以图1所示的数据表为例,来看看如何建立和使用永中集成Office的数据透视表功能。

      
    一、建立数据透视表
    步骤1:选中数据区域中任意一个数据单元格,执行“数据→数据透视表”命令,启动“数据透视表向导—3步骤之1”(如图2)。

   

     步骤2:不需要更改任何设置,直接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步骤之2”,软件智能化地将整个数据区域填入“选定区域”中(如图3)。

    
    [友情提醒]如果认为软件选定的区域不正确,可以进行调整。
    步骤3: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步骤之3”。选中“新建工作表”选项(如图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杰笛数据透视表格 Pivot Grid 杰笛数据透视表格利用Java/Swing实现了在Microsoft Excel里面非常著名的数据透视表(PivotTable)功能。这个功能也在很多数据分析和OLAP应用程序里出现过。数据透视表的特点就是帮助您从一堆看似杂乱的数据里找到您想要的趋势或者规律,所以把Pivot Table翻译成数据透视表,倒是很贴切。您可以组织、统计、比较、排序,来找到对您感兴趣的方面有用的信息,就好像透视一样。有了杰笛数据透视表,您就可以把这样一个有用的工具集成到您的Java应用程序里,而不需要借助于第三方应用程序。该产品是建立在杰笛表格基础上的,并且充分利用了杰笛表格提供的各种表格功能。 功能介绍 支持从任何TableModel读取数据。至于TableModel,您可以从很多途径来产生,比如数据库,XML,文件,网络等等都可以。 用户可以用拖放来调整布局 自动计算出统计结果,包括SUM、MAX、MIN、MEAN、VAR、STDDEV、COUNT等等统计,您也可以引进自己的统计结果。 自动对行和列进行分类汇总和全部汇总。 对原始数据分类。 支持表格色彩、字体等等的调节,突出重点。 数据过滤功能。 数据排序功能。 支持衍生域,所谓衍生域就是从其它现有的域算出来的新的域,计算方法可以是一个自定义表达式。 支持保存布局到XML文件。 单独的AggregateTable控件,支持对数据进行分类合并,可以展开折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