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eb的页面级优化

1.减少http请求的次数

http请求是指从客户端到服务器端的请求消息。其中包含对HTML、CSS、JS、图片资源以及交互数据处理内容等。在前端性能网页级优化中较少http请求是非常重要的一块,每当我们提到性能优化,首当其冲的就是http请求,例如精灵图的运用,将多张不经常修改的小图片整合到一张大图上,只需向服务器请求一次,以此达到对减小http请求的次数的目的。

2.进行资源合拼和压缩

对html、css、js代码进行压缩以及文件的合并。将浏览器一次访问需要的javascript和css合并成一个文件,这样浏览器就只需要一次请求。在服务器端对文件进行压缩,在浏览器端对文件解压缩,可有效减少通信传输的数据量,以此达到对减小http请求的次数的目的。

3.Inline images

使用data: URL scheme的方式将图片嵌入到页面或CSS中嵌入页面,因为直接嵌入页面增大了页面的体积,而且无法利用浏览器缓存。所以使用在CSS中的图片则更为理想一些,以此达到对减小http请求的次数的目的。

4.将外部脚本置于低端

浏览器会在下载完全部CSS之后才对整个页面进行渲染,因此最好的做法是将CSS放在页面最上面,让浏览器尽快下载CSS。 JavaScript则相反,浏览器在加载 JavaScript后立即执行,有可能会阻塞整个页面,造成页面显示缓慢,因此 JavaScript最好放在页面最下面。但如果页面解析时就需要用到 JavaScript,这时放在底部就不合适了

5.减少不必要的http跳转

对于以目录形式访问的HTTP链接,很多人都会忽略链接最后是否带’/’,假如你的服务器对此是区别对待的话,这其中很可能隐藏了301跳转,增加了多余请求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