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stand where we stand

互联网之于普通人

你在何处,你都在网上;你孤身一人,你依然在世界之中

兴趣与创造

兴趣是创造的母亲,互联网的出现让普通人的兴趣与卓越和辉煌之间再没有沟壑与围墙。在互联网最初的发展中,爱好者的灵机一动修筑了互联网通往世界的万千路径。

作为一个爱好者或者黑客,他们真正想做的事一件很酷的事情,他们只是想创造出一些独一无二的失去,在这过程中,爱好者群体里的相互竞争和比较让创新不断涌现。

互联网企业与独立个性

2004年7月初,硅谷心脏地带的101号公路旁出现了一个巨幅广告。

只有学习过高等数学的人才能看懂那是一道复杂的数学题,

一些好奇的人解开谜题,答案是一个网址。

登录网站后,会看到一系列难度递增的数学题,

最终7500人来到了数学迷宫的出口,他们看到是Google公司的招聘广告。

在这个看似游戏的谜题面前,能走到最后的人,已经让Google甄别了他非功利的兴趣,以及兑现这种兴趣的执着和到达目的地的智慧。Google用别出心裁的谜题,招呼着天下的英杰。

世界知名的互联网公司都试图维护个人个性的地位,并使之成为公司的传统。因为这些公司在创业之初就认同————个人智慧和巨量资本有同等甚至更高的地位。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新文化————没有强制的权利,没有明确的支配者,所有人都是服务者和创造者。

互联网之于普通人的价值

互联网的价值所在是,通过每个普通人贡献碎片的知识点,分享独立思考,进而激发人们的创造力。
正如平台类网站开放开发应用程序接口,所有人都能在这个平台上开发软件,提供服务。数以亿计的网民和普通人造就了互联网的繁荣。
每个人都有他的独特性,这个独特性通过互联网的平台被巨大的放大。对于每一个人,不管身在何处,都可以利用基础设施去创造一些东西,使之别人的生活得到娱乐和改善。这种全人类参与,全人类分享的网络生态环境已然形成。
那么如何在当前的互联网环境中成就一份事业?也许答案可能很抽象,适应未来,必须不断想象世界在怎样变化,我们该怎样适应和创新以跟上世界的步伐。

互联网之于爱好和创造力

互联网将创新和创造随意地赋予了更多的人。
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如此巨大的机会————一个人,一间屋,就能创造一种服务,可以使数亿人受益。
互联网时代是专注爱好的时代。
创造,不再属于系统经验;创造,不再属于成熟和阅历;创造,属于随时随地,属于人生的每一刻。你所不习惯的奇思妙想,可能正是人类智慧山巅上的黄金。这个试图笼罩一切的力量,不可阻挡地涌动起新的浪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