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cmd安装Python库

如何通过cmd安装Python库

为什么通过cmd安装

本人使用Python的运行软件为Pycharm,其安装和更新库的操作为File>Settings>Project Interpreter>右上角的+图标>输入想要安装的库的名称>Install Package.但这种方法通常会出现安装失败,个人猜测是墙的原因。所以通过cmd进入镜像网站来安装需要的库是一种有效的替代方法。

如何通过cmd安装

  1. 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双击→点击编辑,添加python所在路径(举个例子,C:\User\Python37\和C:\User\Python37\Scripts).根据路径不同做适当修改,但是 \Python37和\Python37\Scripts都要添加,且分为两个变量添加,不是添加在一个变量里。
  2. 在cmd界面输入python
    2.1 若提示’python’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则输入 cd python所在路径\Scripts(举个例子,cd C:\User\Python37\Scripts).
  3. 输入pip install 库名(举个例子,pip install matplotlib).
    3.1 如果出现run timeout的情况(红字满屏幕)则输入pip install --index 镜像网站 库名(举个例子,pip install --index https://pypi.mirrors.ustc.edu.cn/simple matplotlib).所用镜像网站如下,看哪个好用就用哪个 :

Python官方 https://pypi.python.org/simple

阿里云 http://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中国科技大学 https://pypi.mirrors.ustc.edu.cn/simple/

douban http://pypi.douban.com/simple

v2ex http://pypi.v2ex.com/simple

中国科学院 http://pypi.mirrors.opencas.cn/simple/

清华大学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 2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