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post防火墙配置技巧四则

Outpost Firewall件是Windows平台领先的防火墙专业软件之一,它的配置和使用虽然比Windows XP自带或某些防火墙稍微复杂和繁琐,但经过笔者多年的使用其安全性绝非浪得虚名,值得向大家推荐。在配置Outpost Firewall时,有以下四则小技巧是笔者总结的经验,希望能帮助大家用好Outpost Firewall,构筑起您电脑的安全长城。

技巧一:解决汉化后Spyware库无法升级的问题
Outpost Firewall本身是款英文软件,除了自带欧洲主流语言包外,官方并不提供中文语言包,国内的用户常常会下载对应的汉化软件进行汉化后使用。汉化以后,并不影响Outpost的防火墙功能,但对Spyware(间谍软件)库的升级无法正常进行了,经分析,是因为汉化软件改写了Outpost Firewall在注册表中关于语言的键值,升级服务器因为客户端是中文(非官方版本)而拒绝了Outpost Firewall汉化版的升级。
解决方法,用regedit命令将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gnitum/Outpost Firewall/Language]项数据值为“ch”的改成“es”,同时将C:/Program Files/Agnitum/Outpost Firewall目录下所有*.ch文件改名为*.es即可(如果有.es文件存在,则先删除原文件)。

技巧二:解决和金山词霸取词冲突的问题
国内不少朋友的系统中都装有金山词霸或其它类似软件,该类软件在取词时会和Outpost Firewall发生进程内存冲突,造成金山词霸无法取词甚至程序中断的情况。如果您确定安装的金山词霸来源可靠(未经改写的正版软件),可以通过以下设置避免(对于类似情况均可按以下方法解决)内存冲突。
步骤1:
通过菜单“Options->Application”进入Outpost应用程序监控设置,点“Process Memory Control”(进程内存控制)按钮。如图一:

步骤2:
进入“Process Memory Control”设置以后,勾选“Block network access if application memory was modified by another process”(如果应用程序内存被其它进程修改忽略网络连接),然后点“Add…”添加金山词霸主程序。其它和Outpost Firewall存在内存冲突的可靠程序均可按此设置解决,如图二:


技巧三:邮件附件后缀被改名的问题
默认情况下,Outpost Firewall会对所有邮件客户端收下来的邮件附件进行扫描,有可能隐藏潜在危险代码的文件(例*.EXE、*.VBS、*.DOC等)后缀均被改名(一般是添加_aq),如果附件是来源可靠的文件,一般需要在下载后更改后缀才能正常使用。对于某些常用的文件(如*.DOC),在确认安装有可有效扫描其内置代码的杀毒软件后,可通过设置使Outpost Firewall不再更改其后缀名。
步骤1:
在Outpost Firewall控制面板左边选中“Plug-Ins”(插件)的“Attachment Quarantine”(附件隔离),点右键选“Properties”(属性),如果将“Enable  Attachment Quarantine”(允许附件隔离)前面的勾去掉则将关闭对所有附件的隔离动作。如图三:

 

步骤2:
选中要重新设置附件规则的文件类型(例*.DOC),将规则框的“Rename It”和“Report It”前面的勾都去掉,确定即可。如图四:


技巧四:解决Outpost与Cisco软件VPN冲突死机
Cisco System VPN Client是广泛使用在跨区域的企业,为解决移动办公使用的一种虚拟专线网络技术,使通过互联网访问企业内部网络资源更安全。
笔者在使用Outpost后,发现每次启动Cisco VPN客户端登录后系统直接死机。经查找Cisco和Outpost的官方网站论坛,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Cisco VPN Client自带了基于VPN通路的防火墙,该防火墙和Outpost存在硬件冲突,同时使用会造成系统死机。
解决方法:关闭Cisco VPN Client自带的防火墙。但Cisco VPN防火墙是随软件自动加载的,不能通过配置的方法关闭。经研究,Cisco VPN Client加载的防火墙功能是通过vsdata.dll和vsdatant.sys这两个文件来实现的,直接删除这两个文件,重启系统就可以解决Outpost和Cisco VPN Client冲突死机的问题了。


以上是笔者对Outpost Firewall的一点肤浅的经验,希望对大家用好它有帮助,也希望大家对文中的不足进行指正。我的邮箱:fengqiang@gmail.com

(注:本文环境为Windows XP Professional和Outpost Firewall Pro ver. 3.5.641.62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