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 . IT . 从小事做起

过去的十年,世界经济可以说是飞速发展。但是这样快速的发展的确也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已经严重危害到了整个生态环境。这几年,整个社会也逐渐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开始积极的倡导节能减排等多项绿色环保措施和政策。


我们应该怎样去发展绿色经济呢?信息技术在其中将发挥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因为IT行业本身作是绿色经济发展的推动力。IT对企业的改造和创新,将推动企业向绿色经济转型,从而带动整个产业的转型。中国在这方面是走在前面的,中国制定了新兴产业和低碳经济发展计划,为跨国企业,特别是对跨国IT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会。


通过科技手段可以优化人们的工作方式、改善环境,这可以在各行各业中体现出来:从城市的回收循环系统到企业的污染排放;从城市建设到纸张、水等资源的合理利用,各个方面都可以做到绿色。身为IT公司的一员,我们希望能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用绿色IT协助中国发展绿色经济,使高科技的绿色产品极大地占有市场。同时在自然资源承载的能力范围之内,企业应善待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信息技术的合理使用可以极大地降低碳排放。比如云计算,就是一个减少能耗和有效节约空间的手段,能耗降低就意味着燃煤发电厂可以少发电,这样就可以实现低碳。而服务型软件企业,可以通过信息技术帮助客户优化系统,伴随技术的进步还可以提供远程服务,减少交通能源的消耗。IT企业要利用自身先进的技术和理念,研究和发展低碳技术,切实改变产业的经营模式,最终实现向绿色经济转型的目标,这是IT企业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的直接体现。


同时,绿色IT不仅仅局限于节能降耗,它更重要的应用在于利用IT技术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绿色IT不仅可以从流程的优化、减少不必要的消耗体现, 作为IT从业员,我们可以身旁的小事做起,例如,我们可以更多的通过视频电话会议来进行异地沟通,减少乘坐飞机、驾车的次数;多使用公共交通,作为我们出行的方式,让每个人自觉为减缓气候变化做出努力。


我相信伴随人们对环保观念意识的加强,以可持续方式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将会成为全球未来经济发展的主流。我们IT企业要从自身做起,小事做起,这样绿色IT才会带动整个绿色经济的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