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 即刻上手命令

在根目录的.ssh文件中找到ssh key,去github/gitee那里添加,添加成功即可。在本地工作文件夹中初始化,就会自动新建一个.git文件夹(别动!建立本地与远程仓库的关系(先在github上面手动创建一个仓库)打开id_rsa.pub文件获取ssh key。

2024-03-09 15:19:18 150

原创 Screen最常用/即刻上手操作

screen操作

2024-03-07 17:10:01 87

原创 HDFS常用操作总结

hadoop的常用操作

2023-10-10 20:52:25 114

原创 torch的基本用法 | 超全总结

torch常见用法

2023-10-01 19:47:43 1661

原创 【2023百度之星】BD202314跑步

简单排序问题,用pair处理

2023-09-22 11:24:42 223

原创 【2023马蹄集】 BD202311夏日漫步

夏日夜晚,小度看着庭院中长长的走廊,萌发出想要在上面散步的欲望,小度注意到月光透过树荫落在地砖上,并且由于树荫的遮蔽度不通,所以月光的亮度不同,为了直观地看到每个格子的亮度,小度用了一些自然数来表示它们的亮度。2.相同亮度的,只能正向,且只能走正向最近的那个点。上面一共有 n 个格子,每个格子都被小度给予了一个数字 a_i​ 来表示它的亮度。小度可以正向或反向移动到相邻的格子,每次需要花费 1 的体力。第二行 n 个整数,为自然数 a_i​ 表示第 i 号格子的亮度。同时小度还有瞬移的能力,

2023-09-21 19:51:39 210

原创 【2023马蹄集】 BD202301·公园

【2023马蹄集】 BD202301·公园 【bfs】

2023-09-21 11:27:20 110

原创 Paper reading: Gradient-Based Learning Appliedto Document Recognition(LeNet5)

LeNet

2023-09-12 20:57:41 132

原创 Paper Note: ImageNet Classification with Deep ConvolutionalNeural Networks (AlexNet)

AlexNet

2023-09-12 17:53:10 44

原创 [NLP]基于向量距离相似度整理

[nlp] embadding后句子对应的向量距离求解相似度的四种常用方法

2023-07-26 17:34:18 65

原创 VScode中极速安装anaconda || 逐步教程

然后就拼命按Enter,注意最后一个要输入yes!如果直接Enter则安装失败。安装完成后,输入exit,重新进入即可!接着再重复chmod命令以及后面的。打开Terminal,输入命令。

2023-07-26 17:10:50 120

原创 安装pytorch纯小白教程||重点是要注意版本!

根据自身cuda版本安装pytorch

2023-07-25 22:10:25 559 3

原创 aliyun 使用ossutil上传大文件

aliyun使用ossutil上传大文件

2023-07-18 15:01:31 570

原创 使用Git LFS下载大文件到本地(Linux)

很多时候我们想要从huggingface中下载模型文件,若直接clone往往下载不完全.下载文件后可通过以下命令来查看该文件各个文件的大小ls -lh如下图,第一行total显示整个目录的文件大小,下面即为每个文件的大小尤其是对于GB级文件而言,很多时候都无法完全clone,且由于直接git会不稳定,因此引出Git LFS.Git LFS是一个GitHub开发的Git扩展,主要用于实现对大文件的支持。

2023-07-17 15:19:15 2561

原创 算法概念——随机算法(最通俗易懂!)

本文讲解了随机算法的常见三种算法,并用简洁易懂地语言概括出算法核心思想

2023-06-19 09:12:59 804

原创 贪心策略(活动选择问题)

贪心+动态规划解决活动选择问题

2023-06-16 16:21:42 66

原创 动态规划算法(0-1背包问题、最大子数组、最长公共子序列、最长公共子串、编辑距离、钢条切割、矩阵乘法问题等)

本文以0-1背包问题、最大子数组、最长公共子序列、最长公共子串、编辑距离、钢条切割、矩阵乘法问题等,深入讲解动态规划算法的思路

2023-06-15 10:47:25 121

原创 排序算法 & 分治法

本文主要讲解了四种排序算法,重点讲了归并算法&快速排序算法。以及相关问题求解,如次序选择、最大逆序对、最大子数组等利用分治法求解的问题

2023-06-13 13:24:01 49

原创 线段树算法

本文讲解了线段树的操作,并附例题(zoj1610、zoj2451、zoj2777)

2023-06-08 23:24:43 46

原创 并查集模板

文章主要讲解了并查集的基本操作,包括合并、查找、路径压缩。同时也附上几道模板题zoj1789、zoj2833、zoj2048

2023-06-08 16:20:22 36

原创 图算法——二部图&网络流

本文介绍了最大流算法以及其特例(二部图算法)

2023-06-08 11:34:43 79

原创 图算法总结

本文包含图论中比较常见的几种算法,包括最小生成树、最短路径、差分约束等

2023-05-20 15:31:14 108

原创 Poj 1603 Risk (Floyd)

简单的Floyd的运用,这里要注意的就是多组数据的输入,其他都没有什么难的了

2023-05-05 11:49:34 37

原创 zoj1610(线段树)

线段树处理线段内不同色块

2023-04-15 17:21:18 57

原创 zoj 2451(线段树求解最短子序列)

Question:Minimizing maximizerTime Limit: 5000 msMemory Limit: 32768 KBThe company Chris Ltd. is preparing a new sorting hardware called Maximizer. Maximizer has N inputs numbered from 1 to N. Each input represents one integer. Maximizer has one output whic

2023-04-15 17:08:51 52

原创 线段树初步

线段数初步,构建简单的线段树,巧用key值

2023-04-01 22:57:51 27

原创 棋盘覆盖问题思路get

2.size==1时返回,但没说size==1的时候不能赋值。假设极端情况下,只有2*2,那么一开始size=2,分割成4份后,s变为1,但是这个时候没有重新来过!可以给所有不是特殊方格的赋值,然后让他们成为特殊方格!,因此即使title在不断地增加,当返回到原函数时,所有四个if-else语句的t都是一样的!1. t为局部变量,title为全局变量,来标注每个格子应填的数字。对于一个堆栈问题而言,中的,所以不用担心在每一层调用中不知道哪个是特殊方格!3. 关于特殊方格的传递,特殊方格本来就时。

2023-03-21 21:34:23 98

原创 有关动态规划求解最大子数组和 突然能够get到的思路

从前从后探索最大子数组和算法(基于动态规划思想)

2023-03-19 12:17:36 48

原创 STL详解(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

STL内容整理

2023-03-12 15:00:42 77

原创 zoj1117 Entropy

zoj1117 Entropy, Comebine the map and priority queue methods to create huffman tree.

2023-03-11 09:41:09 106

原创 zoj1109 Language of FatMouse

zoj1109 Language of FatMouse

2023-03-10 18:33:46 85

原创 POJ 2418 Hardwood Species

POJ 2418 Hardwood Species

2023-03-10 18:22:51 46

原创 zoj2339 Hyperhuffman

【code】zoj2339 Hyperhuffman

2023-03-05 10:15:00 67

原创 poj3253 Fence Repair

【code】poj3253 Fence Repair

2023-03-04 18:57:46 54

原创 zoj1700 Falling Leaves

【代码】zoj1700 Falling Leaves。

2023-03-04 17:40:38 142

原创 zoj1944 Tree Recovery

zoj1944 Tree Recovery

2023-02-26 23:01:16 61

原创 Java知识点总结

Java基础知识点总结

2022-12-23 11:50:27 635

原创 数据分析踩坑之修改数据

数据分析之踩坑经验总结

2022-12-04 17:46:45 151 1

机器学习超完整项目!(俄亥俄州诊所供求分类问题)

内容概要: 这是一个详尽的机器学习实践项目,旨在解决俄亥俄州诊所的供求分类问题。该项目从数据收集、预处理、特征工程、模型选择、训练与优化到最终的评估与部署,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流程。通过这个项目,学习者将深入了解机器学习的实际应用,并掌握从理论到实践的完整技能链。 适用人群: 此资源适用于对机器学习感兴趣的学生、研究人员以及从业人员。特别是那些希望通过实践项目来巩固和拓展机器学习知识的初学者和中级学习者。对于有一定编程基础,希望深入了解机器学习在实际业务场景中的应用的开发者来说,这个项目也是一个极好的学习与实践机会。 使用场景及目标: 该项目模拟了现实世界中俄亥俄州诊所的供求分类问题,通过机器学习技术来预测和解决可能的资源分配不均问题。学习者通过该项目,可以学会如何根据实际问题选择合适的数据集,进行数据的预处理和特征工程,选择合适的机器学习模型,进行模型的训练与优化,并最终评估模型的性能,实现模型的部署与应用。 其他说明: 此资源不仅提供了完整的项目流程,还配备了详尽的代码注释,方便学习者理解每一步的操作和原理。同时,资源还包含了一些高级技巧和优化策略,供学习者深入探索和研究。

2024-02-15

美赛(MCM/ICM)论文模板

资源名称:美赛论文模板 内容概要: “美赛论文模板”是一套专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如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称MCM/ICM)的学生设计的论文写作模板。该模板包含了论文的基本结构,如摘要、引言、问题重述、模型假设、符号说明、模型建立与求解、结果分析与检验、模型优缺点及改进方向、结论等部分,并提供了相应的格式规范和写作指导。 适用人群: 本模板适用于准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特别是那些缺乏论文写作经验或希望提高论文写作效率的学生。通过使用本模板,学生可以更加快速、规范地完成论文的撰写工作。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使用本模板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模板进行相应的修改和调整,以适应不同的赛题和要求。通过使用本模板,学生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论文的写作流程和规范,提高论文的质量和可读性,从而在竞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其他说明: 本模板仅提供基本的论文结构和格式规范,学生在使用时还需注意论文内容的原创性和准确性,避免抄袭和剽窃行为。同时,建议学生在使用本模板前仔细阅读相关的论文写作指南和要求,以确保论文符合竞赛的要求和标准。

2024-02-15

CTF常用工具安装包合集

内容概要: 本资源集合了网络安全领域 Capture The Flag (CTF) 竞赛中常用的各类工具安装包。涵盖了密码学、网络扫描、漏洞利用、后渗透、数据恢复等多个方面的专业工具,旨在为CTF参赛者、安全研究人员、网络安全从业者提供一套全面、便捷的工具集,以辅助他们在CTF竞赛或日常安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效率。 适用人群: 1. CTF竞赛参赛者 2. 安全研究人员 3. 网络安全从业者 使用场景: 1. 本资源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请确保在合法和道德的范围内使用其中的工具。 2. 由于网络安全领域的不断更新和发展,部分工具可能存在更新版本或替代方案,建议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自行查找并更新到最新版本。 3. 本资源提供的工具安装包可能涉及一定的技术门槛,请用户在使用前确保具备相应的技术基础和操作能力。

2024-02-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